楊美儀
楊美儀

韓劇能紓解壓力

發佈時間: 2019/04/24

韓劇能紓解壓力

上星期提到哭泣流淚能有效減壓,哭比笑更能夠排解壓力和內心的抑鬱。有一段時間很久沒有哭,一直好堅忍地抵受着沉重的壓力。當時我一面是full time學生,一面是兼職化粧師,自己承諾兩者都要取得成功。因壓力折騰我消瘦不少,連十年前的牛仔褲也可再穿得上,結果我成為公司裏全加州營業額最高的員工,很快又受聘於美國著名的薩克斯第五大道精品百貨公司的化粧品部門營業經理。

當時部門有一位台灣人跟我說,好多內部同事也曾爭取過我的職位,但最終我成功獲任,她提點我「唔衰得」。每一日我都苦惱如何替部門達標和應付同事之間的政治鬥爭,背負好大壓力,每晚在床上都按爆計數機,絞盡腦汁。

有一晚我叫自己不要擔心太多,失眠總不能躺在床上發愁,突然想起我朋友寄了一箱韓國電視劇光碟給我,我連盒也從未拆開,於是索性看電視劇紓緩精神緊張。那套名為《遊戲女王》每一集都令我感動到喊,韓劇好催淚啊!每次喊完,我就可以放鬆入睡了。

當我們清醒時,身體由交感神經主導運作,放鬆時就由副交感神經主導,而兩者運作取得平衡時,身體是在維持健康狀況。可惜工作狂如我,交感神經常處於高度緊張狀態,所以哭出來可把積累的壓力排解出來,能調節自律神經。

最近從報章得知那套可令我淚崩的韓劇男主角朱鎮模要結婚了。我曾在韓國見過他三次,他真人個子不高,但非常俊朗。記得張東健結婚時,他曾傷心到躲起來喊。韓國人的文化是即使走到世界每一個社群,都要有自己的朋輩圈子,要定期聚在一起喝酒,互相傾訴和分享。他有感兄弟婚後有自己的家庭,會失去一個老友而不捨落淚。

朱鎮模要結婚的消息傳出後,何嘗不叫粉絲們不捨流淚?其實韓劇的貢獻真的很大,就連我們消除精神壓力,平衡自律神經,繼而提高免疫系統都有助益。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 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
欄名: 緣來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