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抽水挖苦

發佈時間: 2019/04/24

抽水挖苦

上星期有800多年歷史的巴黎聖母院發生大火,烈焰沖天,尖頂倒冧,讓世人揪心。不過香港人更加關心的是藝人許志安及黃心穎「安心偷食」的新聞,不少人在網上瘋傳討論。

可能有人會說,歷史古迹焚毀,跟我有甚麼關係?但藝人偷食,又干卿底事?不過如此爆炸、如此八卦的娛樂新聞,又怎會不吸眼球、不惹火呢?更立時出現不少抽水的插圖。

暫不討論事件兩位主角是否活該,也不討論偷食是否娛樂圈司空見慣的現象,但監控錄影曝光,嚴格來說,他們都是苦主,用這件事抽水,只予人落井下石的感覺,尤其公營機構及政府部門,引用事主記者會發言的說話,以為自己很幽默,卻是涼薄。每看一張圖我都不覺得好笑,反而對公司或機構形象減分。

鄭秀文已大方表示會原諒丈夫,要有這等氣量實在不容易。婚姻裏一方出軌,是對二人關係最大的傷害,不容易完全修補,許志安的形象更難於挽回。夫妻任何一方,謹記如果以性慾控制大腦,一定沒有好結果。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