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嘉雯
張嘉雯

媽媽多鼓勵 小男孩學懂靠自己

發佈時間: 2019/04/24

媽媽多鼓勵 小男孩學懂靠自己

她說︰「我讀書不多,不懂教他做功課,所以他自小便只能靠自己。」她告訴兒子他要靠自己,媽媽能為他做的是努力工作賺錢,給他基本的需要。

小男孩自幼便見媽媽努力工作賺錢來生活,明白甚麼是靠自己,要自己努力。雖然媽媽不懂教他功課,但懂稱讚他能自己做好,懂鼓勵他這次不行下次努力,懂支持喜歡踢足球的他參加校內的足球隊,一有空便去看他練習。

媽媽不懂教他,他便要靠自己在課堂上用心聆聽,有不明白不懂做的便在下課後問老師、問同學,結果,成績不錯的他考上了名校。

她說︰「我賺錢不多他是知道的,我告訴他不能像同學般有媽媽接送,有補習老師教功課,要自己辛苦了。」

她不能像兒子同學的父母般大都會在周末送孩子上補習班,往參加興趣班,不過她仍能做個好媽媽。她不能給兒子那些,但能在周末放假的一天陪他,他們上街吃飯,回家下棋,晚上一起弄晚餐。

有次,她問兒子︰「需要找補習嗎?媽媽可以在放假那天做兼職去多賺一點來給你。」兒子給她的答案令她甜在心頭,只聽她說說的我也能感受到。(四之二)

撰文: 張嘉雯 《4Q教子情式》作者
欄名: 8A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