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舖頭貓意外懷孕被棄 後巷誤踩老鼠膠險死

發佈時間: 2019/04/24

「舖頭貓」是香港獨有文化之一,特別是在一些舊區店舖,包括中上環﹑油麻地深水埗一帶的街舖,當中一部分原因是為了捕捉老鼠的作用,順便「看舖」。但時至今日,大多數人都視貓咪為家人,不再是「看舖」的貓咪。然而,總有一些狠心主人只視貓咪為工具,遇到意外就置之不理,甚至棄養,行為冷血。最近就有一隻舖頭貓因意外懷孕而遭主人遺棄,更幾乎命喪後巷,非常危險。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424catfam01.jpg"}}{{/hket:inline-image}}

一位網民在「天下貓貓一樣貓」的Facebook群組上發文,指一隻年紀輕輕,只有一歲的店舖貓因意外懷孕,被主人棄置後巷,而貓媽媽因不願意離開後巷,更在後巷把腹中的幼貓生下來,令該位網民不禁猜想貓咪是否在留戀舊主人曾賦予的短暫而安穩的日子。後巷環境惡劣不堪,老鼠肆虐,因此到處都是老鼠膠。有一天,貓媽媽和幼貓不幸地誤踩老鼠膠,整個身體都被黏住了。身體虛弱的貓媽媽為了保護孩子,用盡僅餘的力氣去呼救,後來終於被清潔工人發現,其後通知義工。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424catfam02.jpg"}}{{/hket:inline-image}}

幸好,幼貓並無大礙,由義工照顧,而貓媽媽因長時間脫水,需要即時送往獸醫院治療,並要剃掉身上被黏住老鼠膠的毛髮。經過20日的住院觀察後,貓媽媽的身體回復健康,更取名為「樹熊」,寓意如樹熊般安逸自在,無憂無慮地在樹上生活,而3個月大的女兒則改名為「清清」。

 

義工表示希望會有愛貓之人領養牠們,給牠們一生一世的家。一眾愛貓之人對事件紛紛留言集氣:「請支持領養,給樹熊及清清一個家!」﹑「謝謝你們的救援希望貓媽可以先絕育再尋家」等留言。更有網民認為主人沒有帶貓咪去絕育,到最後卻歸咎於貓咪,非常不合理和不負責任。

 

圖片及資料來源︰天下貓貓一樣貓@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