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福岡小倉城重開 着公主將軍古裝打卡

發佈時間: 2019/04/25

位於福岡縣北九州市的小倉城一向是觀光景點,經大整修後,至上月底正式重新開放,引入多項互動體驗設施及打卡趣點,最特別莫過於可以穿上古裝扮公主、將軍,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

小倉城由武將細川忠興建於1602年,並由小笠原氏家族管理,於1959年重建成現時的模樣。城牆以未曾加工的石頭砌成,採用了中國唐代的建築風格,質樸中予人豪爽之感。修葺後的小倉城,已變得既有歷史學習的價值,又有各式各樣打卡的樂趣,大可寓學習於娛樂。

【打卡點1】熒幕扮名流拍照

以往只有一塊紙牌讓遊人把頭伸入拍照,現在已換成可在熒幕上移花接木,讓遊人化身城內名流。舉手按下右上角的拍照圖示,就可獲得一個QR Code,可前往下載一張屬於自己的照片。

【打卡點2】弓箭手互動遊戲

小笠原氏創立了傳承超過800年的著名武術流派「小笠原流」,當中發展了一套較為正式嚴謹的弓馬武術「流鏑馬」--射手需要於2町(約218公尺)長的直綫上策馬奔馳,同時要手持長弓向左邊的標靶射出弓箭。除非是射手,否則一般人沒有機會體驗,但現在於小倉城就可透過遊戲一嘗當弓箭手的心願,打卡拍照留下英姿也很有趣。

【打卡點3】扮古人坐轎體驗

現場齊備了各式服裝予遊人cosplay及不同場景以供拍照打卡,讓人可一嘗當將軍及公主的滋味。服飾造工非常精緻,尤其是將軍服飾,頭盔、盔甲、護膝一應俱全;穿起來不容易,從旁會有工作人員幫忙穿戴,需時約5至10分鐘,足見其認真、細緻的程度。

換好衣服,就可以坐上去附近的人力轎車(駕籠),它會自行向前向後搖動,讓你體驗古代乘坐人力車的架勢。另外也可到附近坐主席位與其他將軍議事,立即就像回到古代做大爺,很有滿足感。

【打卡點4】化身劍客對決

宮本武藏是江戶時代初期的劍術家及兵法家,以其精湛的「二刀流」(使用雙刀)而聞名。傳說他於北九州關門海峽的巖流島與另一劍客佐佐木小次郎決戰並勝出,因此在北九州多處都不難見到他的身影。3樓展示了兩人決鬥的巖流島場景,遊人可以化身劍客,拿起膠刀與迎面凌空跳起的宮本武藏figure拍照。同場展示了兩位劍客的愛刀,不過眼看手勿動。

福岡小倉城

地址︰福岡縣北九州市小倉北區城內2-1

開放時間︰4月-10月9am-6pm、11月-3月9am-5pm

費用︰成人350日圓(約25港元)、中學生200日圓(約14港元)、小學生100日圓(約7港元)

網址︰www.kokura-castle.jp

編輯︰魏雋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