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叉燒埋1吋長金屬針 食客險生吞轟食肆「做嘢馬虎」

發佈時間: 2019/04/25

「食個叉燒飯都要搵命搏?」一位食客表示在粉嶺的食肆買外賣叉燒飯,食到一半始發現「叉燒藏針」,在肉中挑出一支約1吋長針頭,幸及時發現未有吞下否則後果不堪設想。有本地豬農接受《晴報》訪問時表示,如豬肉中有針頭,相信是為豬隻打注射疫苗時遺下。

一位男網民昨日(24日)於Facebook群組「Fanling 粉嶺」發文,稱於粉嶺一間食肆買叉燒飯後,進食期間發現其中一塊叉燒有異,「好彩我望到唔對路 拿手指摸落去,鐵黎嘅」,原來肉中藏有一支約1吋長的鐵針,事主形容:「一隻手指公咁長既針都發現唔到!」、「食個叉燒飯都要搵命搏?」。事主怒斥店方「做嘢馬虎」,幸而自己及時發現,否則如用口咬甚至不慎吞下,「你哋應該聽到救護車聲」。

{{hket:inline-image name="58377983_2169759046441587_3759806227660406784_n.jpg"}}{{/hket:inline-image}}

食肆未收投訴

事件引起網民關注,對叉燒藏針大呼恐怖,留言稱:「好彩你食到出嚟」、「唔好眼力,咬到成口血」,直言讓老人家或小童食外賣時要份外留神,並提議事主致電食環署投訴。惟事主稱由於「食個飯唔想搞到咁大陣仗」,故最終未有報警,只望分享個人經歷提醒其他食客。《晴報》向涉事食肆查詢,職員則表示未收到相關投訴。

{{hket:inline-image name="1.jpg"}}{{/hket:inline-image}}

豬農:相信打疫苗時留低

對於叉燒藏針因由,本地豬農「英明農場」負責人尹偉明接受《晴報》訪問時表示,相信該金屬異物是為豬隻打針時用到的針咀,

「母猪一般都要打疫苗,豬隻掙扎時可能會將針頭弄斷,便有機會留在豬隻體內。」

尹偉明指出,打疫苗用的針咀長度,視乎豬隻體型與表皮厚度而定,部分針咀確會長於1吋,惟甚少聽聞食客在豬肉發現針咀的情況。尹偉明又稱,附於針頭上的藥劑或化學物料相當有限,認為經過高溫烹調後不至對人體有害,但食客如有顧慮應避免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