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減肥要靠寄生蟲? 刺激腸道細菌分泌體重月減20%

發佈時間: 2019/04/25

說到減肥,大家都知道要多食蔬果,多做運動,但最近有日本科學家發表研究,竟然提出「寄生蟲減肥法」,透過蛔蟲促進新陳代謝,從而抑制體重增長,有望藉此研發新減肥藥物。

體重月減20%

日本群馬大學和東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的科學家,利用200隻有高脂飲食習慣的老鼠進行實驗,使部分老鼠感染自然長成的胃腸蛔蟲,經過28日後,他們發現這批老鼠體重減少20%,血液中的「中性脂肪」也降到一半以下,即達至減肥效果。

寄生蟲刺激腸道分泌更多細菌

研究團隊認為,寄生蟲能釋放物質使腸道分泌更多細菌,加速燒脂的神經遞質「去甲基腎上腺素」(norepinephrine)的分泌。而感染蛔蟲的老鼠「去甲基腎上腺素」比未受感染的老鼠高出1.5倍。研究報告已於4月8日在美國期刊《傳染與免疫》(Infection and Immunity)上發表。研究人員表示,如果能確認寄生蟲所釋放的物質對人體無害,便有望利用有關物質研發減肥藥物。

感染寄生蟲可致腸道阻塞

雖然有研究證明「寄生蟲減肥法」的成效,但對人體的影響仍有待研究,切勿自行嘗試。根據衞生防護中心資料,蛔蟲屬腸道寄生蟲,若感染寄生蟲,可能會出現腹部不適及膨脹、嘔吐、腹瀉、肛門痕癢、皮膚過敏等反應,如情況嚴重,更可導致較嚴重的併發症,例如腸道阻塞、貧血、膽管阻塞及發炎。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