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貓咪的侏羅紀時代 外國掀「恐龍貓」造型熱潮 網民評價兩極

發佈時間: 2019/04/25

愛美是天性,不單止人類,寵物也要定期修毛美容,部分飼主更為了幫寵物扮靚奇招百出!外國傳媒報道,歐美貓咪界現在正掀起一股「恐龍貓」造型熱潮,即是把貓咪的毛修剪成恐龍的模樣,不過此做法就引來網民兩極評價。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425002.jpg"}}{{/hket:inline-image}}

  • 美國貓咪Cheeto已於去年11月逝世,惟其主人至今仍不時分享牠的照片。(相片來源:mr_cheeto_meowstache@Instagram)

 

在社交平台Instagram搜尋標籤「#dinocut」、「#dragoncut」或「#dinocat」,隨即可看到不少外國飼主上傳了貓咪「變身」恐龍的相片。牠們大部分的毛髮都被剃光,背部與尾巴相連的毛髮則被剪成恐龍的背帆,從側面看,可清楚看見酷似恐龍的輪廓,寵物從一隻毛茸茸的貓咪,變身成一隻「恐龍貓」。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425003.jpg"}}{{/hket:inline-image}}

  • 貓咪背後的毛被剃成恐龍的背帆。(相片來源:cuteness_on_cutesypooh@Instagram)

 

有人認為貓咪的模樣十分有趣、可愛、有型;也有網民批評造型醜陋,更懷疑是否涉及虐貓,亦有人表示雖然此舉未必會傷害到貓咪,但做法愚蠢和荒謬,認為牠們本身的模樣已經十分可愛,幫牠們大改造是多此一舉。面對網民的批評,有飼主留言澄清由於貓咪有皮膚問題,需要剃光毛髮治理,但比起光禿禿的外表,她更想藉此幫貓咪設計一個獨特的造型。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425001.jpg"}}{{/hket:inline-image}}

  • 主人Amy表示貓咪Samson患有皮膚病因此需要剃毛,牠已於去年逝世。(相片來源:ames152@Instagram)

 

許多飼主為了幫毛小孩梳妝費盡心思,不過不時也傳出爭議性事件,惹來虐蓄嫌疑。想幫寵物「大變身」亦應以牠們的健康為大前提,以免得不償失。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425004.jpg"}}{{/hket:inline-image}}

  • 加拿大一間寵物美容店分享了一張貓咪變身恐龍的照片。(照片來源:abbotsforddogcatgrooming@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