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男生不堪欺凌墮樓雙腳重創 校方當意外疑利誘息事寧人

發佈時間: 2019/04/25

台灣有學童疑長期受同學欺凌,惟校方卻疑欲息事寧人當「意外」處理。當地一位初中男生疑長期遭同學言語羞辱及肢體欺凌,多番向師長求助不果終壓力爆煲,於校園4樓一躍而下,雙腿重創恐傷及脊椎。在男生仍躺臥病床的情況下,家屬斥校方竟三番四次以獲取保險賠償為由,遊說傷者父母將事件當作「意外」。

飽受校園欺凌 班主任疑懶理

傷者姑姐周三(24日)於Facebook群組「爆料公社」發文,稱男童於台中市一國中就讀3年級,於學校長期受同學言語及肢體欺凌,除嘲弄其身形外貌及父母職業外,更曾經當眾取笑他「你爸爸有愛滋病,所以才會生出你這個愛滋病同性戀!」,亦會借機作肢體碰撞,令個性溫和的姪子長期在受壓環境下求學。

姑姐指姪子曾多番向班主任求助,可惜老師一直只敷衍回應,至事發前數天,姪子的母親致電學校老師,希望正視校園欺凌問題,惟老師不但未有接電話,更對其姪子表示「這種事就算你媽媽來學校,老師也沒辦法處理」。姑姐認為老師是學生的榜樣與依靠,如此冷漠態度會只會令學生更加絕望。

校方稱:「打官司你沒勝算!」 

至本周一(22日),姪兒終於抵受不住壓力於校園4樓一躍而下,導致雙腳骨折傷及脊椎,在急症室接受急救時,其哀嚎尖叫聲令父母肝腸寸斷。惟更令她氣憤的是校方態度依然故我,班主任及校長一直未有露面,只派出不清楚事件來龍去脈的行政部人員往醫院慰問,對了解甚至解決事件毫無建樹。

姑姐又稱,該校校長與同學會會長前往病房,惟自稱有法律背景的會長並非慰問情況,而是遊說傷者父親息事寧人,

「如果你們想提出訴訟,依我們看警察的筆錄,你們是沒有勝算的。」

另一方面校長亦補充指,

「我要幫你申請學生保險理賠,但是原由那欄你們不能寫霸凌,要改成意外才行,這樣保險才能理賠!」

網民批學校迂腐

姑姐指姪兒近日情況雖較穩定,但仍有多項手術等待進行,父母亦為他日後能否完全康復而擔憂不已。校方卻一再致電遊說,希望能夠將事件作意外處理,此舉令她極度反感,怒斥:「你們若不是前來協助或打氣的,拜託!請不再來干擾」。

帖文公開不足20小時已獲近6萬個表情關注,有網民認為校方的敷衍態度是導致欺凌情況日益嚴重的主因,認為師長除傳授知識外,亦有責任保護學生在校園的人身安全,學習環境不受騷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