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劉青雲結婚21年禁絕異性埋身 細數專一男寵郭藹明三大招數

發佈時間: 2019/04/25

天后鄭秀文老公許志安偷食黃心穎被鬧爆賤男,身為黃心穎女朋友的馬國明不但沒有怪罪任何人,反而處處維護女朋友,又很冷靜地叫大家為當事人給予空間,被形容是一直得不到真愛的專一好男人。有網民就借題發揮於連登討論區出帖文發起「一人一個唔會搞亂男女關係男星」選舉,吸引大量網民激烈投票與討論。除了馬國明以4923票成為最專一男人,第2名就是贏得2827票的劉青雲,擊敗第3名擁有2741票的古天樂。劉青雲與老婆郭藹明是圈中有名的模範夫婦,結婚21年依然恩愛如昔,猶如初戀。特別愛妻號劉青雲多年來面對一眾後生年青女星,仍然深愛郭藹明,從不偷食,甚至發表不少寵妻金句,難怪成為頂頭大熱。

條件差別大被指女尊男卑 經歷風雨堅持成婚

現年55歲的劉青雲就讀模範英文中學,與如今同為愛妻號的張兆輝為同班同學,畢業後成為郵差。怎料爸爸、同事、街外人都紛紛鼓勵擁有先天性身形優勢的劉青雲報考TVB藝員訓練班,才開展演員之路。入行僅1年,劉青雲就已有機會演出有名有姓的角色,惟膚色太黑,每次演出古裝劇往往要用演技彌補外形缺陷。去到1986年,劉青雲雖然有幸參與電影演出,在成龍的《警察故事續集》客串探員,但他其實去到1991年參演《大時代》才正式走紅,借機離開TVB,全身投入電影演出。《大時代》除了帶劉青雲進入事業全盛時期,更加為他帶來老婆。

郭藹明曾就讀名校嘉諾撒聖心書院,後來遠赴美國南加州大學修讀機械工程學,曾於私人航天業公司實習。直至1991年,郭藹明以「史上最高學歷港姐」碩士生身份參選1991年度香港小姐競選奪冠,同時贏得國際親善小姐、最佳談吐幽默獎;其後參選1992年國際華裔小姐競選再贏得亞軍與最佳民族扮相獎,是公認的女神。郭藹明順勢加入TVB,於《大時代》與入行8行的劉青雲合作,當時他們戲外沒有交流。

{{hket:inline-image name="13.jpg"}}{{/hket:inline-image}}

周慧敏知道劉青雲暗戀她,故擔當紅娘共邀二人欣賞其個人演唱會,幫他製造機會,他們才認識彼此。那時候劉青雲冇車冇樓,相反郭藹明又靚又有學識,他鼓起很大勇氣才要求她驅車接他去演員會,事後郭藹明搞笑揭發那次約會真相:「你搵我嗰陣我以為你真係有事,比如要問我借錢之類。因為平時你都唔講嘢,突然打電話畀我一定係唔正常。」可見二人家世及學歷差距極大,初初拍拖時還要接受外界的閒言閒語,甚至曾被郭藹明父母反對兩人在一齊。最後他們沒有理會其他人,拍拖幾年之後,二人決心於1998年拉埋天窗。演出過幾部作品就變為TVB最受歡迎花旦之一的郭藹明婚後淡出幕前,專心做少奶奶,至於劉青雲就負責賺錢養家,戲接戲收入非常豐厚,證明他的價值。往後劉青雲不時會提起當年,感激當時郭藹明並無嫌棄他。

結婚21年從不偷食 3大招數寵妻

結婚多年,劉青雲與郭藹明依然很甜蜜,不時被拍到當眾拖手、抱抱,旁若無人。劉青雲曾被問及娛樂圈誘惑多,是否較容易偷食的問題,他就答自己只會看上郭藹明一個:「我好後生就入咗呢行,日日睇靚女,但唔係每個靚女都鍾意,緣分同性格都好重要。愛情就係你冇辦法理解嘅一樣嘢,千里姻緣一線牽,簡單嚟講就係望咗佢一眼,你冇辦法唔望第2眼,講完,哈哈!」所以除了演技出眾,劉青雲專一浪漫的性格,更令他贏盡觀眾歡心,究竟他是如何寵愛老婆的呢?

1. 鬧交永遠主動投降

原來每次夫婦意見不合,都是郭藹明把外表硬漢的劉青雲趕出門,讓他住酒店。為了讓家婆消氣,次次劉青雲都會主動道歉、示好,他就對自己的付出不以為然:「我諗大家相處係彼此去學習對方嘅需要或者習慣,相處係大家都要付出。」

{{hket:inline-image name="14.jpg"}}{{/hket:inline-image}}

2. 願意做老婆白老鼠

近日郭藹明出席公開活動時大爆自己忙於做主婦,最近在家學煮新菜式,所以不時被影到出入九龍城街市。她自讚廚藝了得,時時要劉青雲試味,不過有次把麵煮腍少少,他就即時吃得出。另外郭藹明見到劉青雲平時化妝、洗面多,面部會好乾,都會推介護膚品給他,以前他好少敷面膜,現在會乖、會聽話,一起護膚增進感情。

{{hket:inline-image name="11.jpg"}}{{/hket:inline-image}}

3. 大講冧妻金句

劉青雲亦經常發表愛妻宣言氹老婆,最經典是2015年劉青雲憑《竊聽風雲3》再度成為金像獎影帝,當時他在台上公開講「太空船」愛的宣言,多謝老婆一直做他背後的女人,令台下郭藹明感動到喊:「每次當我揸住太空船,飛到宇宙唔知邊度,你總有辦法令我安全返回地球。」每年劉青雲一定會寫聖誕卡氹郭藹明,好有紀念價值,又不時於Instagram發表金句,最記得有句是:「如果我可以和任何人一起,我仍然想與你一起。(If I could be with anyone, I’d still be with you.)」平日要忙於電影工作,一有空閒時間,劉青雲就最愛跟郭藹明行街,拖手散步,他曾被拍到專登到九龍城買酥皮蛋撻慰妻。

{{hket:inline-image name="12.jpg"}}{{/hket:inline-image}}

所以世上還是有完美好男人的,大家不要放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