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地郭基煇冀未來中港項目齊發展

發佈時間: 2019/04/26

新地(00016)昨日公布內地銷售項目的發展情況。新地執行董事郭基煇表示,現時內地資產規模佔比約20%,其中大灣區資產約200億至300億元人民幣。未來將繼續於大灣區爭取項目,冀每1至2年可獲得一個項目,重點關注廣州、深圳及香港,項目則傾向於TOD模式。

集團位於廣州珠江新城的天匯廣場項目於2014年陸續落成,包括寫字樓、住宅及商場,其中住宅及一幢寫字樓分別為合景泰富(01813)及富力(02777)負責。郭基煇指,內地發展商建築成本等更低,新地優勢並不大,故未來發展綜合項目,也更傾向於與內房合作的方式,新地本身則專注於發展優勢明顯的商業項目。

而今年2月於廣州南沙慶盛站投得商業地皮,郭基煇指,該項目總投資約60億元人民幣,與港科大合作發展創新產業,冀4年後可完成第一期,可吸引更多服務業、金融科技業入駐,但達至成熟穩定則或需10年。他形容,現時南沙的情況就如20年前的元朗,南沙政府希望把區內人口數字由80萬提升至200萬至300萬,料將刺激需求。

他續指,集團希望於大灣區各個城市都有落腳點,而目前內地業務佔整個集團的兩成資產,其中大灣區資產涉及約300億元,坦言未來會在香港及內地「兩邊一齊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