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陶大宇 鄭少秋 《詭探前傳》鬥出戲

發佈時間: 2019/04/26

曾是無綫神劇《大時代》的「丁蟹」鄭少秋(秋官)及「丁益蟹」陶大宇最近世紀合體,為ViuTV拍攝靈異劇集《詭探前傳》。今次雙方由父子變對頭人,鬥個你死我活。日前二人受訪時異口同聲指雖然拍得辛苦但過癮,秋官坦言要死記咒語及學手印;大宇更聲稱場場戲都鬧,花盡畢生鬧人的力氣!

鄭少秋、陶大宇首度為ViuTV拍攝劇集,《詭探前傳》於下周一晚上十時硬撼無綫熱播中的《鐵探》。新劇兩位主角曾是TVB具號召力的古裝大俠及師奶殺手,擁有大量女性粉絲,相信劇集播出時必定掀起熱話。秋官今次飾演驅除妖魔鬼怪的哲學教授,並要幫助警方破解靈異案件。

秋官踩界譜人鬼戀

對於相隔26年、繼《大時代》後再與「蟹仔」陶大宇合作,秋官戲言當年自己惡晒︰「今次大宇好有殺氣、好有壓迫感,以前他驚我,今次到我驚他!」劇中,秋官扮演的驅魔人要念不少咒語,考起這位年過70的老戲骨︰「以前從未接觸過這類劇,所以幾有趣!我在劇中要急急學習如何念咒語、手印,找師傅教導,用手機拍片回家再學!」他自嘲拍攝時如同被神靈上身,劇集結尾更有「大悲劇」︰「我會變深情丈夫,與亞姐顏子菲展開一段人鬼情未了!」提到可曾欣賞過前作《詭探》,秋官稱︰「我由頭到尾睇完,覺得好好睇!」

大宇預告添食在望

至於大宇在劇中可算人格分裂,日間是仁心仁術的中醫師,入夜則是殺人放火無惡不作的黑幫大哥,角色夠特別。他說︰「我在劇中要經常好惡去鬧人,好辛苦好累!」大宇更指其角色將有前傳,有機會與眾人再續前緣,令他心大心細。大宇稱︰「導演話我個角色有前傳,我心諗,不是吧?又要鬧!」

談及劇中的年輕一代,大宇喜見眾人拍攝時認真、專注。他說︰「一班小鮮肉都好勤力,好似游學修、陳安立、麥子樂等都非常投入,而且唔敢放鬆,我經常撩他們玩都唔理我!」另外,對比早年在TVB經常要面對「飛紙仔」的壓力,大宇稱︰「我們今次拍攝前已收到大部分劇本,少少『飛紙仔』但唔算過分,不會令人缺乏安全感!」

撰文︰梁紹明

攝影︰林良明

編輯︰黃卉彤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