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專家咁樣講】芒果生滿「腳毛」港女嚇壞 網民呼嘔心「我食過屙咗四次」

發佈時間: 2019/04/26

芒果切開竟布滿「腳毛」!?一位女網民近日切開一個芒果時,赫見果肉表面布滿呈樹狀擴散的黑絲猶如「腳毛」,奇異賣相嚇得事主不敢食用,網民見狀亦大呼噁心,不過有本地有機農場管理人接受《晴報》訪問時指,黑絲是因農作物受細菌感染所致,但並非有害物質,如芒果無異味或變腍,即使不將黑絲移除亦可直接食用。

芒果現「腳毛」 網民急問:「仲食唔食得?

一位女網民昨日於Facebook群組「今晚煮乜餸??」發文,指將一個芒果去皮後,發現果肉表面滿布黑色絲狀細條,儼如腳毛。事主擔心芒果已變壞,故請教網民問道:「點解一開個芒果個樣生滿晒腳毛咁嘅?仲食唔食得?」。

帖文獲大量網民留言,不少人大呼芒果「毛管戙」、「真係似腳毛」、「好似血管靜脈曲張」,有人認為芒果賣相難看難以下嚥,即使未變壞亦不宜食用。

{{hket:inline-image name="58380197_2337011653206505_4145620464095461376_n.jpg"}}{{/hket:inline-image}}

要食要丟?網民眾說紛紜

撇開賣相問題,網民對於該「腳毛芒」能否食用亦眾說紛紜。有人稱「啲筋變咗顏色,可以照食」、「試過擺耐咗,搣開都係咁,搣走照食」、「工人姐姐話係咁架喎...好甜」,認為芒果外觀嘔心但仍可食用。

另一邊廂有人認為有黑絲證明芒果已變壞,「上次我食咗個有小小黑毛的,屙咗四次」、「假芒,基因改造出來的」,另外多位網民認為芒果擺放時間過長已然「吽爛」,建議事主丟棄勿吃。

農場主人:「可以食」

歐羅有機農場管理人黃如榮接受《晴報》訪問時稱,農作物如受細菌感染,長出的果實便機會出現類似這個芒果的黑絲,其他瓜豆亦會發生同類情況,「不過100個芒果入面,可能只得5個(有問題)。」雖然黑絲並非因芒果「太老」而出現,但卻與存放時間長短有關,「芒果存放得越耐、越老,黑絲越明顯。」

至於網上有傳黑絲是由於「芒果纖維被破壞,不宜食用」,黃如榮指雖然「腳毛芒」賣相較差,確令不少人抗拒,但認為進食後不會影響健康,如果芒果沒有異味、變壞變腍,基本上仍可正常食用,不過相信不少人難以衝破這個「心理關口」。

果欄檔主:「變壞唔食得」

《晴報》同時訪問果欄老字號「游炎記」,負責人游小姐則認為芒果已變壞,不宜食用,她指該芒果看起來相當「硬身」,相信並非擺放時間過久而變壞,「可能種植階段就已經變壞,應該與蟲蛀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