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少女食漢堡包後疑食物過敏 嘴唇腫至4倍厚

發佈時間: 2019/04/26

食物敏感真的很可怕。外國一名18歲少女,在上周五吃過漢堡包後,第二天起牀時發現自己嘴唇嚴重腫脹。少女將嘴唇腫脹的照片放上Twitter,引來大批網民留言。而醫生估計她是因為漢堡包內的牛肉而出現敏感。

據《每日郵報》報道,一名18歲少女吃過漢堡包後,第二天醒來後嘴唇開始腫起來,立即到診所求診。初時診所醫生向少女提供一些抗敏藥及類固醇,但嘴唇卻仍然非常腫脹,上下唇都不能合起來。直到晚上,少女再次到醫院求診。雖然醫生仍未了解是因為甚麼原因出現過敏,但追查後估計過敏原是來自牛肉。

{{hket:inline-image name="2.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來源︰deelishhhh_ @Twitter

食物過敏嚴重可致命
食物過敏是一種免疫疾病,嚴重可以有生命危險。最常見的致敏原有雞蛋、花生、牛奶及海鮮。部分患者食過致敏食物後較常出現痕癢、皮膚紅腫及氣喘等情況。家庭醫生方玉輝接受訪問時表示,食用牛肉後出現過敏情況是存在的。

他估計,嘴唇出現腫脹的過敏反應是嘴唇接觸到敏感原。而大部分人都是曾經食用致敏食物後才知道有過敏反應。另外,亦可以透過測試去了解對那種食物出現過敏。

{{hket:inline-image name="drfong.jpg"}}{{/hket:inline-image}}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