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尹天照鐵口不再約殭屍 積極慈善照顧病妻

發佈時間: 2019/04/26

《我和殭屍有個約會》是亞洲電視最成功、最經典的作品之一,當年製作是1999年,至今已經20周年。過往有好多亞視易手、版權賣出再復拍等新聞,但一直只聞樓梯響,而近日尹天照和張文慈出席活動,兩人因信仰關係,鐵口說不會再拍殭屍片,相信令不少當年的粉絲失望。

{{hket:inline-image name="f13b3e5d-2e74-46a3-99f9-6287be65136c.jpg"}}{{/hket:inline-image}}

尹天照和張文慈出席慈善活動,不過講明不會再拍殭屍片。(圖片:張文慈微博)

尹天照1983年在亞視藝員訓練班畢業,先在主持方面發展,後來在已故演員王偉建議下接拍劇集,愈拍愈順利,得到觀眾的肯定,成為亞視首屈一指的男主角,如《中華英雄》的司徒莫問、《劍神》的凌飛揚、《97變色龍》的蔡曉峰等等,而1999年拍攝《我和殭屍有個約會》的況天佑成為他的代表作,更令他獲得亞洲電視第42屆台慶ATV頒獎典禮的「最佳男主角」,隨後多次離離合合,2011年尹天照正式離開亞視。

{{hket:inline-image name="b4e3c84a-ca2e-4b01-a953-26090bf64f8b.jpg"}}{{/hket:inline-image}}

《我和殭屍有個約會》系列劇集絕對是電視台的經典。(網上圖片)

尹天照早年接受宗教刊物訪問時透露,太太在大約2010年期間不幸患上血癌,而他自己亦出現類風濕痛症,根本無辦法工作,收入幾乎歸零,在工作和家庭都出現問題時,他幾乎崩潰,後來他靠朋友認識基督教信仰,慢慢情緒穩定下來,而太太經歷過兩次弟弟的骨髓移植後,癌細胞統統消失,而阿照的工作亦回復正常,令他終於放下心頭大石。

{{hket:inline-image name="b7cd21bcgy1g110nhnn4kj20m80ve0w9.jpg"}}{{/hket:inline-image}}

尹天照甚少分享跟太太的合照,但有心的粉絲就為二人畫上人像畫,非常有心思。(圖片:尹天照微博)

近年,阿照主力在內地登台賺錢,最經常見面的就是老拍檔張文慈,兩人認識廿年有多,絕對是默契十足。阿照為宗教團體拍攝福音電影《奇蹟13》,都有邀請文慈、黃子揚、郭峰、楊英偉等加入,別具意義。而阿照身體漸漸好過來,日日為健康跑步之餘,更藉著跑步做慈善,參與內地的步行慈善,愈行得多步數,該機構就會愈捐得多錢,他亦帶動身邊的粉絲一齊身體力行支持慈善活動,非常厲害。

{{hket:inline-image name="8f82ab1bgy1fzf53o7dt5j23402c0x6u.jpg"}}{{/hket:inline-image}}

尹天照經常返內地登台,好友張文慈絕對是最佳拍檔。(圖片:尹天照微博)

{{hket:inline-image name="8f82ab1bgy1fzf53ihzpqj23402c0u11.jpg"}}{{/hket:inline-image}}

阿照在內地人氣旺盛(圖片:尹天照微博)

{{hket:inline-image name="8f82ab1bgy1g16xwhnslxj20lc0sggo3.jpg"}}{{/hket:inline-image}}

阿照為電影《奇蹟13》擔任監製工作,早前在電影節中落力宣傳。(圖片:尹天照微博)

{{hket:inline-image name="8f82ab1bgy1fyfxmkvedcj23402c0e83.jpg"}}{{/hket:inline-image}}

電影中,張文慈和黃子揚一齊拍攝。(圖片:尹天照微博)

{{hket:inline-image name="8f82ab1bgy1fw9thuq1cnj21i0200kjl.jpg"}}{{/hket:inline-image}}

尹天照以運動戰勝類風濕痛症,正面樂觀面對生活。(圖片:尹天照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