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關詠荷願同甘共苦27年 曾講一句話令張家輝死心塌地

發佈時間: 2019/04/26

自「安心偷食」事件爆出之後,黃心穎身邊的男性朋友都紛紛成為有不尋常關係嫌疑人,不少網民馬上笑言「貴圈很亂」,形容娛樂圈是大染缸並無真愛。「十個男人九個滾,剩番一個仲諗緊。」就聽得多,其實娛樂圈呢個都搵到不少專一又恩愛的模範夫妻。有網民就借題發揮於連登討論區出帖文發起「一人一個唔會搞亂男女關係男星」選舉,吸引大量網民激烈投票與討論。除了馬國明以4923票成為最專一男人,第2名就是贏得2827票的劉青雲與張家輝。張家輝在台上是出色演員、影壇大哥,台下是一流長情愛妻號、緋聞絕緣體,與老婆關詠荷相愛27年依然恩愛如昔,甜到漏,簡直是人生大贏家。不說不知道,二人能夠成就一生一世的童話,其實最初是源於關詠荷一句說話!

{{hket:inline-image name="13.jpg"}}{{/hket:inline-image}}

出身單親家庭被屢次睇死 惟關詠荷一人欣賞他

張家輝出身於單親家庭,自小爸爸就拋低全家,他惟有跟媽媽、3個家姐相依為命。由於家境貧困,他只能住在石硤尾的木屋區。但張家輝又不愛讀書,14歲就到街上賣汽水、在五金工場做學徒、為外國遊客拍照等幫補家計。讀到去中三,張家輝毅然輟學,隨著爸爸的身影投考警察,試過做機動部隊警員、交通意外調查組,原本可以做便衣探員,卻因為被調查組上司睇死而作罷,他憤而離職。失業2年之後,被人排擠、被人看扁的張家輝幸好獲得任職副導演的朋友引薦,成為一個場記。1989年,張家輝正式加入亞視,從跑龍套做起,到演小配角,反派,再到主角。直至一套劇集《龍在江湖(李小龍傳)》中認識到關詠荷,張家輝坦言被關詠荷漂亮的外貌吸引,於是追求了半年,在加拿大工作時趁機向對方表白,於1992年正式宣布拍拖。

兩人多年來的愛情並不是一帆風順,試過被外界批評不合襯。事關那時候關詠荷已經演技精湛,被視為當時亞視最為力捧的當家花旦,約滿後於1993年過檔TVB;然而張家輝知名度平平,覺得亞視沒有人看,沒再特別成就,開始拍戲拍到心灰意冷,1995年才計畫轉投TVB。同年,張家輝突然因事遠赴南非而與關詠荷短暫分手。惟第2年其家姐病重,關詠荷沒有因為張家輝的離開而憎恨他,反而一直在這段時間無微不至地照顧他家姐。直至張家輝返回香港,關詠荷依然沒有離開:「你真傻,喺我心中從來冇同你分離過。」,於是張家輝決定復合。

1997年,關詠荷在首屆萬千星輝賀台慶獲得視后一獎,演技馬上得到肯定,奠定TVB一姐的地位。當時劇迷不可能不知道她,她與歐陽震華以情侶檔合作的電視劇包括:《醉打金枝》、《美味天王》及《陀槍師姐》均大受歡迎,每套均有35點或以上的收視率,因而視為收視福將,甚至被譽為「90年代末無綫電視一姐」。雖然張家輝已拍攝多部劇集如《美味天王》和《天地豪情》等,又獲王晶賞識於《賭俠1999》中飾演第二男主角化骨龍,及後專做喜劇片男主角,幽默本色令他知名度大增,但與老婆人氣上依然比下去。但關詠荷無時無刻體諒,一直與張家輝同居,鼓勵他,甚至講出:「你而家唔得啫,有邊個擔保你將來唔得啫?」,令張家輝大為感動,認定她是真命天女。

{{hket:inline-image name="11.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14.jpg"}}{{/hket:inline-image}}

關詠荷不介意捱苦 張家輝:太太係我娛樂圈最大收穫

2003年12月8日兩人在澳洲雪梨結婚,關詠荷不幸2度小產,仍願意為喜歡小朋友的張家輝繼續冒險,3年後終以42歲高齡成功誕下女兒Brittany。中途張家輝曾驗出患有輕度地中海貧血症,幸好證實不會影響下一代。做老公,見到關詠荷始此努力,確實非常感動,所以特別疼愛她。婚後關詠荷有時會復出拍1,2套劇,有時又突然淡出照顧家庭,她說「我唔甘心放棄自己嘅事業,但如果要我揀,我永遠都會揀家庭。」,在外面賺錢養家的責任開始交給張家輝。

這時候張家輝練大隻、曬到一身黝黑皮膚,改變戲路轉向沉鬱風格,開始接拍《保持通話》、《證人》,先後獲得了包括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台灣金馬獎、亞太影展、金像獎等7項影帝榮譽。之後事業直上高峰,憑藉《激戰》再次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帝殊榮,演技魅力終於被肯定。張家輝將功勞送給關詠荷,man爆表示:「因為你為呢個家付出,我先可以將所有精力投放喺演戲上,太太係我娛樂圈最大嘅收穫!」,令關詠荷即時淚崩。其實今日張家輝得到如此成就,終印證當年拍拖關詠荷鼓勵張家輝的一席話。

{{hket:inline-image name="12.jpg"}}{{/hket:inline-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