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止汗劑「灼傷」英女皮膚

發佈時間: 2012/08/06

夏日炎炎,不少女士都會在腋窩塗上止汗劑,避免舉手時出現尷尬。但英國倫敦女子Stacey Robinson,日前卻被Sanex品牌的一款止汗劑「灼傷」皮膚,被診斷為二級化學燒傷。

英國《太陽報》報道,34歲的Robinson,日前花兩英鎊(約24港元),購買一支標明適用於敏感皮膚的Sanex Zero%止汗劑。Robinson自稱從未對止汗劑過敏,但將該款產品塗在腋下後,就感到皮膚刺痛;她即時洗去止汗劑,卻未緩解痛苦。Robinson遂前往醫院看診,醫生診斷她腋下是二級化學燒傷,並開出類固醇藥膏用於治療。Robinson被告知,在痊癒之前,要保證傷處通爽,不能讓衣物等悶住腋下。

她日前已聘請律師控告Sanex,對方回應時則指會嚴肅對待所有投訴。Sanex是高露潔旗下個人護理品牌。

據悉,止汗劑中的化學成份,可能會對皮膚產生刺激作用。有醫師提醒,購買止汗劑之前,最好進行測試,選擇適合自己的產品。使用止汗劑亦有講究,皮膚科醫生建議,止汗劑應在睡前使用,並以塗抹、噴灑局部為主,不建議用在全身。醫生又建議晚上睡前、肌膚乾燥時使用,而非白天出門前、運動前才使用。他續指,止汗劑不是防曬乳,不需白日「補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