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食正「安心出軌」 《婚內情》 陳錦鴻鄧萃雯各自各偷歡

發佈時間: 2019/04/29

ViuTV今日推出全新節目排陣,晚上首播雙綫重頭劇《婚內情》和《詭探前傳》,找來TVB前藝人倒戈演出,硬撼熱播中的無綫劇《鐵探》。打頭陣的《婚內情》由鄧萃雯與陳錦鴻飾演表面恩愛的夫妻,實質各自秘談婚外情,劇集探討現代的婚姻愛情觀,更意外呼應轟動全城的「安心出軌」事件。

ViuTV早前發放《婚內情》預告,當中金句「一段婚姻,怎會只得兩個人」,引來劇迷熱烈討論;加上同期爆發「安心出軌」,令網民更反思,何謂婚姻與愛情的真正意義。劇中,陳錦鴻與鄧萃雯結婚20年,男方背住太太偷食插畫師談善言及姨仔廖碧兒;女方深知丈夫出軌,卻與林德信發展姊弟戀。雯女在劇中金句不斷,例如談夫妻相處之道時說︰「你以為淨係得愛?裝聾扮啞都好緊要。」

愛情激活生命

雯女提到「馬淑湘」這個人妻角色時說︰「我覺得『馬淑湘』好慘,付出咗咁多但被背叛,同時又做咗違背對愛嚮往(嘅事),係一個好扭曲嘅角色。」她在一些訪問中亦說︰「我接到劇本都好掙扎,點解呢個老婆可以咁,換轉係『鄧萃雯』一定做唔到。」現實中同是人夫的錦鴻,笑言接拍劇集的原因,正是角色實現了他擁有三個老婆的夢想。提到劇中的出軌人夫「孫逸」,錦鴻說︰「結婚係感情,唔係愛情,但只有愛情先激活到『孫逸』嘅生命。」

【ViuTV 99台 今晚9:30首播】

《詭探前傳》 秋官出山驅魔【10:00PM】

新劇是ViuTV《詭探》的前傳,以單元形式講述五個香港民間傳統故事,請來六年沒有拍港劇的鄭少秋(秋官)扮演茅山高人彭百川,帶領游學修、麥子樂和陳安立,協助警方解決靈異案件。眾人開拍前特意學習茅山咒語及手勢,麥子樂大爆秋官每次拍攝作法場面時,片場都驚現怪風,十分靈異。

除了秋官外,陶大宇亦首度拍ViuTV劇,扮演江湖大佬的他在首周劇情已有突破演出,用滾水淋古惑仔下身,相當兇狠。

《友枱VIP》 八盡無綫軼事【10:30PM】

06年港姐亞軍周家蔚夥拍劉永健擔任主持,邀請圈中好友,包括羅家英、謝天華、方力申等,邊食邊談在無綫的工作軼事、友情歲月等,大爆娛圈內幕。

《走佬去馬拉》阿澤「堅離地」移民【11:00PM】

杜汶澤(阿澤)去年的真人騷旅遊節目《走佬去臺灣》大受歡迎,新一輯阿澤走勻馬來西亞,大玩堅離地帝皇式吃喝玩樂。阿澤不但有當地美女伴遊,更品嘗價值過萬元的大馬魚王,又參觀安全套工廠,玩盡浮誇奇人奇事。

撰文︰李詩慧

編輯︰李潔盈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