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5.1快閃長洲 $48歎椰皇冰滴咖啡

發佈時間: 2019/04/29

繼復活節連假後,馬上又迎來5.1假期;短短一天假期,去長洲來個短遊充充電也不錯。除掃街之外,今次可試試到訪主打特色冰滴咖啡的cafe,過個休閒下午,再到隱世小店吃個火焰班戟當下午茶;晚餐就坐下來,一嘗泰籍大廚的手藝。喝飽食足後,精神抖擻地迎接5月份。

1.$48 菠蘿冰滴咖啡【啡寮】

愛好精品咖啡的人,也許都聽過「長洲冰滴咖啡」─有位年輕人Leo,在這個大多人都只聯想到大魚蛋、糯米糍的小島,僅靠着2張長枱,賣起自家製的外賣冰滴咖啡來。這間外賣小店就是「啡寮」的前身。

「啡寮」開業1年半,店名唸起來像英文「Value」。Leo說,希望自己做的事能有其價值。當大部分人渾渾噩噩過着大學生活時,他早在year 2已經找到了自己的夢想,也是那年開始經營外賣店。「我有次去台灣旅行,飲到一杯冰滴咖啡,一試就愛上,原來咖啡可以係咁。」從此結下不解緣。

Leo是土生土長長洲人,「當年長洲無咖啡店,無咖啡文化,我想將咖啡文化帶入嚟。」與一般咖啡店不同,小店由始至終只售冰滴咖啡,「冰滴咖啡係我嘅初衷,我希望將佢做主打,深深植根喺我店內。」

啡寮

地址:長洲新興街4號地下

電話:5508 8369 / 6699 5892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10:30am-6pm、星期六及日,10:30am-7pm

2.$42招牌火焰牛油果【Corner Garden Crepes & Drinks】

這間開業1年多的小店,主打有澳洲mix日本風格的班戟。店主Kelvin為滿足自己的「班戟癮」而開店公諸同好,「我成日都會幻想如果班戟加落Mövenpick雪糕係咩味,既然有咁嘅諗法,而我哋舖頭又應付到,就不如做出嚟賣同大家分享。」他為學習班戟的製作方法,特意請教在澳洲開美食車的朋友,繼而再上網自學日式班戟的製作模式,便形成現時店舖中班戟的主要路綫。

店主以往加班後經常以牛油果充飢,於是靈機一觸將它加入班戟中,發現意外地合襯,變成店內的招牌之一「火焰牛油果班戟」,「牛油果的質地好軟綿,食落好似三文魚的口感,加埋經過火槍燒過的蛋黃醬會有一陣焦香的味道。」店舖為了班戟的味道更香,堅持採用全蛋漿製作餅皮,讓客人在進食前已經聞到陣陣蛋香。

Corner Garden Crepes & Drinks

地址:長洲大新街61號地下AB舖

電話:2981 1686

營業時間:星期一及三至日,1:30pm-6pm、星期二休息(公眾假期照常營業)

3.$128 爆炸蝦【Thai Food Restaurant】

店舖由正宗泰國人主理,泰籍大廚Tiger 14年前來到香港,在朋友介紹下接手這店,一做就10多個年頭。太太Joe說︰「其實去到第3間店加租時,有諗過放棄。但一來Tiger落足心機做,又有一班熟客支持,於是繼續堅持下去。」機緣巧合下,認識了B&B Cheung Chau的老闆高小姐,兩個單位決定合作,在北社街開業。

Tiger煮菜不賣花巧,餐牌簡單大路,問街坊哪一款必點,不少都說「爆炸蝦」是必食之選,原來這道酸酸辣辣兼炸到很脆口的菜式,口味泰國、但口感卻像避風塘菜式,香口惹味。店內另一款原盅椰青冬蔭功湯,味道酸辣但清甜,加了椰青水和椰肉煮湯,是開胃之選。

Thai Food Restaurant

地址:長洲北社街10號地下

電話:2986 9993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2:30pm-9pm

撰文︰王寶欣、陳麗娜

攝影(部分)︰Benny

插畫︰何樂

編輯︰余運慶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