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逾200磅肥仔半年減60磅操肌變型男 餐單+減肥方法大公開

發佈時間: 2019/04/29

經常把減肥掛在嘴邊的朋友們,你們的減肥大計開始實行了嗎?台灣一名陳姓男子靠著運動和控制飲食,成功在短短半年內從101公斤(約224磅),減至目標體重75公斤(約166磅);他不僅找回自信,更化身成擁有8舊腹肌的型男。他日前在Facebook分享減肥心得,並無私地分享自己的餐單及減肥方法,希望藉此鼓勵想減肥、變健康的朋友不要放棄,「只要肯動第一步時間很快就過了!」

{{hket:inline-image name="fit290420191.jpg"}}{{/hket:inline-image}}

陳男表示,自己1.76米高,大學時期因拍拖而「幸福肥」至101公斤,也因此被叫「肥仔」而變得沒自信。後來,他認為這樣下去不是辦法,遂下定決心透過做運動及控制飲食來減肥。減肥過程中,令他感到最痛苦的兩個時期,分別是剛開始運動時因體力不好而感到吃力,以及「停滯期」,「明明一個禮拜都已經很控制飲食跟運動,但是體重一樣下不去。」所幸他靠著毅力撐下去,最終逐漸看到成果。

他建議,如果一開始體脂很高,可以像他一樣每天做40分鐘帶氧運動;瘦了10公斤左右後,才到健身室做重量訓練增加肌肉量,但帶氧運動仍不能中斷。他每周會到健身室約1至3次,其餘時間都是在家中做平板支撐、深蹲及腹部訓練。他又指出,每天一定要有充足睡眠,「睡眠對減肥有很大影響,保持好心情,沒事多喝,2000cc喝好喝滿。」

{{hket:inline-image name="fit290420196.jpg"}}{{/hket:inline-image}}

至於飲食方面,他表示一定要戒掉飲品和零食,但不用著急,可以漸進式戒斷,「尤其是酒類,酒這東西只會破壞你身體的代謝率他會阻止你減肥!並且幫你囤積一堆垃圾在肚子上而且非常難減!(所謂的啤酒肚)再來一樣強調,澱粉類少吃(飯/麵/餃類/麵包)不要吃!如果真的很想吃,那就去吃吧...但是頻率不要太高,慢慢的減少。」同時,每日攝取的熱量亦要控制,他起初會控制在每日1,800大卡,後來慢慢減少到1300大卡。

【早餐】便利商店三明治(鮪魚沙拉/雞肉沙拉等等)
大概都落在170-220卡+全脂牛奶
剛開始比較消極的時候 只吃兩顆茶葉蛋+牛奶
(茶葉蛋是減肥聖品會有飽足+全脂牛奶 飽足感足夠幫你撐到中午午餐了)
在這邊 大家可能會有疑慮(全脂牛奶)?不是應該喝低脂?
沒錯就是全脂!不要懷疑!
低脂牛奶比較沒那麼有飽足感 肚子餓了容易吃盡更多東西

【午餐】最幸福的時刻!我每天大概吃最多的時候就是午餐了
多菜!多肉!盡量吃!
多吃白色的肉(雞肉/魚肉等)
(飯/麵/餃類/麵包) 不要吃!不要吃!不要吃!
真的很想吃飯的話 只吃一點點 本人大概中午想吃飯也只會吃兩三口的分量...多吃肉菜就對了

【晚餐】非常非常非常重要的一餐
晚餐真的不要吃太多睡前4小時不要吃東西 宵夜別想了
你要知道你晚上吃越多早上量體重體重一定會飆高
晚餐盡量控制在400-500卡以內
本人大致上很偏愛 全家的湯品(香菇雞湯+兩顆茶葉蛋)

{{hket:inline-image name="fit290420195.jpg"}}{{/hket:inline-image}}

他表示,自己都有想放縱的時候,「不過每次亂吃完一天,都要更努力2至3天才能再趕回來,所以各位大大如果要亂吃就要有更努力的決心喔!」他又強調,一定要謹記「飲食70%,運動30%」的觀念來減肥,尤其是晚上真的不要吃太多。最後,他強調自己並非專業的減肥教練,很多知識都是從專業人士的網上影片學習而來。他之所以會分享自己的減肥心得,只是想鼓勵有心減肥的朋友要堅持:

【想放棄的時候是怎麼勉勵自己的】
起初我也是也想過放棄
我常常在想 減肥永遠都是掛在嘴邊 明天的事
那麼多人減肥成功瘦下來的有幾個?
我是能成為成功的那個嗎...
事實證明其實只要不放棄養成習慣
你/妳一定都會是成功個那個 自己的體態自己的健康自己負責
你可以躺在床上耍廢,躺在床上玩手機
但是你只要空出40分鐘~1小時的時間去訓練身體就能改變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