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4000蛆蟲寄生蛀到見骨 「喪屍男」大腦外露遊街

發佈時間: 2019/04/29

男子遭蠅蛆病侵食大腦,觸目驚心。哥倫比亞一名男子因父母雙亡而流落街頭,因染上毒癮、衛生情況惡劣,頭部被蛆蟲侵入,以致頭皮全爛、顱骨外露,甚至有部分大腦被擠出顱骨以外,雖有善心人主動出錢讓他接受治療,卻被他一一拒絕。

不堪父母雙亡 男仔吸毒流落街頭染病

據英國《太陽報》報道,哥倫比亞男子莊尼頓(Jhonatan de Jesus Castro Silva)2年前父母雙亡,失活頓失依靠之下,逐漸染上毒癮及丟掉工作,不久之後開始流浪生活,依靠於行乞過活。因衛生環境差加上毒品令他神智不清,莊尼頓感染蠅蛆病而不自知,甚至讓寄生蟲嚴重侵食其頭部。

據照片可見,莊尼頓頭部左後方大部分已被寄生蟲侵蝕至不似人形,頭皮以至頭骨均被蛀出大洞,導致大腦部分位置外露,細看之下更可發現無數寄生蟲在傷口附近蠕動,場面極之嚇人,更被附近居民戲稱之為「喪屍」。

據香港衞生防護中心資料指,蠅蛆病是由蒼蠅幼蟲入侵身體引起,雌蠅成蟲會在宿主的口、耳、鼻等孔穴的黏膜產卵。蟲卵會於24小時之內孵化成蛆蟲,蛆蟲會鑽入宿主身體組織,以進食壞死或活組織為生,

當中身體殘障或經常臥床的長者,沒有皮膚保護的部位(如傷口、黏膜)最易受蠅蛆侵害。

{{hket:inline-image name="63233131.PNG"}}{{/hket:inline-image}}

曾取出4000蛆蟲 躁男逃院屢拒治療

當地曾有善心人士不忍見莊尼頓傷勢惡化,遂主動聯絡醫療組織為他治療,醫生在其頭部清理出多達4,000條蛆蟲,然而莊尼頓卻在未康復的情況下,擅自已逃離醫院,繼續流落街頭生活,令有意施以援手的人不得要領。

莊尼頓的事件受當地傳媒大肆報道,媒體亦找到莊尼頓的姨姨,她指2年前父母離世令他性情大變,希望當局可給予莊尼頓特別治療救其一命。媒體記者亦嘗試採訪莊尼頓本人,惟他顯得相當激動且帶有攻擊性。據悉當局已強行為莊尼頓打上鎮定劑並送院治理,有望可為莊尼頓進行一次完整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