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或撞正紅葉期 新日皇登基10月巡遊 遊日勢旺

發佈時間: 2019/05/02

日本新天皇德仁昨登基,成為日本第126代天皇,意味正式進入「令和」年代。德仁表示,將銘記歷代天皇歷程,「和人民站在一起」。因應新天皇登基及轉換年號,皇室慶祝活動將持續至明年4月,包括今年10月舉行慶祝巡遊等,或可遇上紅葉盛放。旅行社指,相關旅遊產品需視乎能否搶到座位而定。旅遊達人則盼親身見證新皇夫婦在鬧市接受大眾祝福的歷史時刻。

新日本天皇德仁於日本時間昨早10時半,在東京的皇宮宮殿舉行「劍璽等繼承之儀」,以繼承日皇代代相傳的八咫鏡、天叢雲劍、八尺瓊勾玉等「3大鎮國神器」,象徵正式繼承日皇之位。新皇即位更引起結婚、生子潮,不少準新人搶閘在1日凌晨遞交結婚申請,亦有父母選在當日剖腹產子,爭相成為「令和新人」、「令和寶寶」。

德仁盼世界和平

在繼承儀式後,德仁和皇后雅子與國民代表見面,並發表即位後首次正式講話。他對自己的父親、上皇明仁即位30多年以來勤政愛民,衷心表示敬意及感謝,未來自己將繼承父親的願望,盡心履行公務,並銘記歷代天皇的德行,冀盼國民幸福、國家進一步發展及世界和平。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期望新天皇能繼續團結國民,促成世界和平。國家主席習近平亦致電祝賀德仁,稱中日兩國一衣帶水,友好交往歷史源遠流長,雙方應攜手努力共促和平發展,共創兩國關係美好未來。

日本「令和」年代正式開始,官方宣布慶祝活動陸續有來,部分儀式已排期至明年4月,包括將於10月22日舉行登基大典及慶祝巡遊。根據去年日本紅葉季節,關東地區於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逐漸進入紅葉期,意味巡遊期間隨時撞上紅葉美景。

港旅社或推相關產品

縱橫遊執行董事袁振寧表示,日本過往不少慶典,大多有「指定席」、「自由席」及「企位」之分,故需視乎屆時能否取得座位,才決定是否推出相應旅遊產品或自由行套票。旅遊達人項明生坦言,剛過去的「平成年」紀念着自己與日本的不少淵源,對年號變更帶點感觸,故有計劃屆時親臨觀賞巡遊,見證新皇夫婦坐上開篷車,在東京街頭巡遊接受大眾祝福的歷史性時刻。

記者:石嘉盈

編輯:林子豐

美術:熊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