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睇戲遇放屁怪客聞足2粒鐘 港女散場爆粗指罵反被斥無品

發佈時間: 2019/05/03

入戲院欣賞電影有好多規則應該遵守,「保持安靜咪踢櫈」人人皆知,不過有網民建議加多一項「勿亂放屁」。事緣有網民入場睇戲時難忍旁邊大叔不停放屁,被困於「惡臭監獄」2小時,散場時不禁當眾對對方破口大罵。惟有網民認為放屁乃人之常情,甚至是重病象徵,認為事主指罵對方才是無品之舉,於帖文引發激辯。

甫入坐已聞異味 事主死忍

有網民投稿至Facebook專頁「西客之道 Hispitality Secret」,分享睇戲期間的不快經歷。事主稱於復活節最後一天假期與丈夫一同入戲院欣賞電影,她指就坐後不久已聞到怪味,一度以為只是心理作用,豈料電影開始播放後5分鐘又再聞到相同異味,情況一直重複5、6次,事主終按奈不住問丈夫是否聞到臭屁味,惟對方指「唔覺」,只將帶香味紙巾給予事主掩鼻。

期間坐在事主丈夫旁邊的大叔一度偷望事主,事主以為是對話騷擾到對方故隨即收口。至電影播放至中段,事主發現丈夫竟同樣以紙巾掩鼻。事主稱丈夫患有鼻敏感,嗅覺已不算靈敏惟依然受臭味所困,可見異味之濃烈程度非比尋常。

「屁主」離座臭味爆發 事主爆粗指罵

事主稱臭屁味一路持續至電影完結,形容是「屁味無限量放送」。至散場時,事主稱該位大叔急忙起身離開,她形容臭屁味隨大叔離座而悉數從座位釋出,坐在同一行列的其他觀客在行經該座位時亦不禁掩鼻並以手狂撥,至此才肯定臭味是該大叔看戲過程中不停放屁所致。

事主稱看戲過程儼如被關在「惡臭監獄」之中,散場時終於按耐不住,當眾指著「放屁阿叔」大罵道:「原來係呢個XX!由頭放臭屁放到尾,真係好X臭呀XX」。該位大叔則未有回應,頭也不回地離開戲院。

人誰無屁?事主行為引發網民激辯

有網民認為持續2小時不停放屁有違常理,指「似瀨咗多啲」,方會令臭味濃烈至纏繞2小時揮之不去。至於事主對該位大叔的指責是否合理,網民意見則偏向兩極化。有網民認為放屁屬正常生理現象,或非大叔所想,「人哋都已經嗱嗱聲起身走」、「放屁佢都唔想」、「好明顯對方身體有唔妥啦」。亦有人反指責事主行為不當,「指住人嚟鬧你都幾冇品」、「似乎投訴人本人先有問題」、「投稿人其實係舉報自己?」。

不過,亦有人持反對意見,認為大叔應為自己問題負責,稱「好心就去乾去淨先入場啦」、「腸胃有事又唔揀近廁所位坐」、「明知自己有不停放屁問題,咁都買飛入場其實幾自私」、「好冇公德心喎」,並反問大叔支持者是否「又要包容人放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