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高雄港舊倉庫 活化海景文創區

發佈時間: 2019/05/03

位於高雄港口旁的舊倉庫群,經過多年的籌備活化,今年終於全面開放,遊人可走在碼頭看海、逛文創商店,感受這個城市文青的一面。

高雄港蓬萊商港區的碼頭自1949年起為港、市空間分離的管制區,一般人不得內進。臺灣港務公司與高雄市政府合作,以「港市合一」為目標,將1號至10號碼頭活化,成為全台灣最大的老倉庫群,直到去年12月才解禁。

棧庫群一字排開面向高雄海港,乘搭捷運橘綫或輕軌均可直達。最早對外開放的棧貳庫於1914年建成,前身是磚牆瓦頂的舊倉庫,昔日專用作砂糖出口,開業已1年,如今已變成遊人如鯽的文創商場。

在地精品做手信

樓高兩層的棧貳庫,全庫中央沒有任何支柱,被高雄市政府選為重要歷史建築。3萬呎場地有超過30間商店及餐廳,全開放式設計,落地玻璃窗外就是一大片絕美海景。

這裏招攬了不少本地原創的品牌及職人設店,有帆布包、皮具及文房用品等。特別推介由中山大學師生創立的品牌「山津塢」,將近乎式微的高雄傳統大漁旗文化傳承下去,採用最早期的手繪絹印技術,一下一下將顏料撥掃在印刷器上,印製成鯛魚、寶船、福神圖案的布藝產品。還有被譽為全高雄最美的文具店101 expo,售賣各種台灣及日本原創設計商品,如台灣職人的木雕手作、「原印臺南」插畫家的布袋等,是買特色手信的好地方。

逛到黃昏時分,走到倉庫外看夕陽吹海風,絕對是一大享受。

棧貳庫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蓬萊路17號

網址︰www.kw2.com.tw

編輯︰魏雋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