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司機食榴槤後驗出酒精含量超標 堅稱冇飲酒

發佈時間: 2019/05/03

「酒後駕駛,害己害人。」經常聽到政府的宣傳,叫大家酒後切勿駕駛。但意想不到,吃榴槤後竟然出現酒精含量超標的情況。內地一名司機,因吃過榴槤後進行酒精呼氣測試,被驗出酒精含量超標。司機喊冤表示沒有喝酒,只是在出門前吃過榴槤。

據媒體報道,一名內地司機早前進行酒精呼氣測試時,顯示酒精含量超標。男子堅稱表示自己沒有喝酒,只是剛剛吃過榴槤。為證明清白,請警員帶去醫院進行驗血。其後檢測結果證實男子的血液中的酒精含量是0,對他撤銷檢控。

其後當地警員進行實驗,試吃榴槤後進行酒精呼氣測試,發現酒精含量真的超標。健營物理治療及營養中心註冊營養師李逸表示,暫時未有有力的證據表示榴槤內含有酒精的成分。不過她估算,由於榴槤本身糖分較高,而當接觸空氣中的酵母菌,發醇並形成副產品如酒精,因此造成酒精含量超標的現象。

當地警方經過實測後,認為只要先漱口後再做酒精測試,就不會出現異常情況。

{{hket:inline-image name="rachel.jpg"}}{{/hket:inline-image}}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