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人龜情未了】10歲時獲父親贈寵物烏龜 相伴婦人56載形同家人

發佈時間: 2019/05/03

貓狗壽命不過十餘年,主人們多少有想像過寵物的離世,可是對於這位主人而言情況卻剛好相反;她與寵物龜相處已有56個年頭,她甚至已有心理準備自己將比寵物更早離世,為此她已立下遺囑,將牠的「撫養權」交給子女,情誼之深厚恐怕連情侶都猶有不及。

10歲首次相遇 人龜情誼逾50載

居於美國的珍娜(Jeanna Smith)現年66歲。早於1962年珍娜10歲生日當天,她的父親帶她都附近的動物園參觀,其後更承諾要買一隻寵物給她。珍娜指當時不禁猜測到底寵物會是貓還是狗,豈料父親竟帶回一隻烏龜。珍娜本身喜愛小動物,對烏龜亦不抗拒,故很快就將烏龜命名「佐治」(George),一段持續50年以上的人龜關係就此展開。

{{hket:inline-image name="64646464.PNG"}}{{/hket:inline-image}}

關係如影隨形 丈夫自嘆不如

珍娜指自從10歲生日那天起,人龜關係就已經相當密切,幾乎每次外出都會帶同佐治陪伴身邊,如影隨形。珍娜大學時期,雖然宿舍有明文不準飼養寵物,珍娜仍不願與佐治分離而偷偷將牠藏於房間之中。至珍娜遇上現時的丈夫卡比(Kirby Smith),他立即就意會到必需跟佐治打好關係,「她從10歲起就跟佐治一起生活,人龜感情就如家人一樣深厚」,如果想成為珍娜的伴侶,就必須接受將佐治同樣當作家人看待。

佐治並非珍娜的唯一寵物。人龜相處多年以來,珍娜總共先後飼養了5隻狗,然而當中沒有一隻可以陪伴珍娜10年以上。丈夫卡比打趣指曾經試過有狗狗向佐治吠叫示威,「但我們並不擔心,因為佐治一定活得比牠們更久」。

{{hket:inline-image name="56-year-old-pet-tortoise-george-jeanna-smith-16-5cc81bd739b10__700.jpg"}}{{/hket:inline-image}}

立遺囑傳撫養權「永遠是家人」

現在珍娜與卡比膝下已有1女與4位孫兒,子女們亦相當享受與佐治一同玩樂,間中又會以士多啤梨、西瓜或奇異果餵飼佐治,人龜關係不但長久更延續3代,極為難得。

據悉佐治屬沙龜品種,如以得到主人妥善照顧的話壽命可長達百歲以上。珍娜自言已做好自己比佐治先離世的心理準備,甚至已將牠納入遺囑範圍,

「我死後,女兒將獲得佐治的『撫養權』...佐治有生之年都會是我的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