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小三TSA 考生稱不難

發佈時間: 2019/05/08

小三全港性系統評估(TSA)今年第2年復考,昨開考中文科視聽評估及中英文科口試。有考生認為,試題不是特別難。有參與「抽考」的學校校長指,過往兩年均有徵詢家長,近6成小三家長不反對評估。

昨開考為中、英文說話及視聽資訊評估,至於中文、英文及數學科筆試將於下月11及12日開考。說話評估要求學生看圖說故事、朗讀短文及小組討論;視聽資訊評估則要求考生須看指定短片,然後回答選擇題作答。

中華基督教會全完第二小學校過往兩年均有發回條諮詢家長意願,今年是連續第二年參與抽樣10%的評估。結果小三全級有94名學生中,約近6成家長願意讓子女參與,即約60名學生,最終每科各10%,即約30人接受評估。

該校校長李德衡認為,結果反映家長有不同睇法,部分擔心考試對子女造成壓力,亦有家長認為考試有助評估學生水平。他指校方尊重家長選擇,沒有刻意為學生做應試準備,只是根據課程大綱教授相應內容。

「考完覺得自己叻啲」

被抽中應考英文口試的王建津同學,以為今天只考中文口試,不知道有英文口試,他稱:「等考時緊張到呆咗,考完就鬆一口氣,題目不算很難。」應考視聽評估的戴嘉湧同學則稱很有挑戰性,「考完覺得自己叻啲,無考無咁叻!」應考中文科口試的鄭樂怡同學則稱,題目跟學校的說話小冊子內容差不多,且難度不高。

編輯:林子豐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