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蘇梅隱世Resort 獨享泳池小木屋

發佈時間: 2019/05/08

旅行是不少打工仔的唞氣位,但去到外地還要不停逛街爆買跑景點,比平日返工更累呢!想要一個無拘無束、零騷擾的假期就像奢侈品。來到蘇梅最新的Resort AVANI+ Samui,大家可以找到久違了的簡單寧靜。

如果你習慣大型豪華的Resort,要交通方便、氣氛熱鬧,或者要安排很多節目及活動,AVANI+未必適合你。這裏的主要賣點是小巧精緻及寧靜悠閒,就似去了避世Retreat般,是我們都市人最需要的休息機會。

AVANI+於去年12月才開業,位於蘇梅島西南方的Taling Ngam,與機場及查汶海灘(Chaweng)天各一方,距離約1小時車程。這裏跟市區分別很大,沒商場及超市,連餐廳都很地道沒有中文餐牌,酒店外約15分鐘步程才有便利店。勝在遠離煩囂,如身處綠洲般的世外桃源。

白色Villa 年輕清新

行兩步已直達海灘,雖然並非私人海灘,但附近只有零星的Villa,遊人不多氣氛寧靜,也不會有人叫賣,沒有沙灘酒吧及按摩檔,是蘇梅難得的樂土,住客亦能獨享這片優美和諧的海岸。

Resort有25間露台客房及33間獨立Pool villa,設計以Tiffany blue及白色作主調,感覺年輕清新。酒店大堂及走廊都有不少美麗的壁畫及植物作背景,還有停泊在餐廳的福士古董車,都是必影的打卡位。記者入住的Pool villa約730呎,形狀亦如一間小木屋。室內以淺木色配搭白及碧藍色,色調自然舒適,特高的樓底令房間看起來很有空間感。最喜歡一打開落地玻璃門就可直接跳進泳池內,好爽!

水療按摩 貼心舒適

衣帽間及浴廁同樣寬敞,設小天窗及落地玻璃,引入大量自然光,可減少使用電燈。房內不設迷你吧,可帶着藤籃到大堂自行挑選零食及飲品。房內的告示版上,介紹當天的活動、服務員名字等,很人性化。

Resort只有50多間客房,卻有兩個泳池,一個只供成人使用,另一個則是對着海灘的無邊際泳池。面積不大,但很少住客使用,任我打橫游亦得。職員見我一人游泳,還提供吹氣獨角獸及浮床給我拍照,相當貼心。來到泰國當然要歎歎水療按摩,酒店內的Avani Spa都是簡約精緻路綫,不花巧但卻相當舒服,按得我多次睡着。使用成分天然的Bhawa品牌,香味自然不攻鼻,價錢亦合理,必要預約一次試試。

大廚帶路 買餸煮泰菜

全Resort只有一間戶外餐廳Essence,對着海灘靚景開餐,心曠神怡,胃口也特別好。陣陣海風吹送,即使坐在室外亦不會悶熱。泰籍副廚Chef Tian更精心安排了泰菜烹飪班,除帶筆者到地道市場,選購新鮮蔬菜及海鮮,又請筆者吃地道的炸香蕉及椰青。

他教煮冬蔭功、紅咖喱雞及芒果米紙卷,步驟簡單,切切炒炒,入廚新手亦可炮製美味的一餐,換取丁點成功感。

AVANI+ Samui

地址︰53/5 Moo 4, Phang Ka, Taling Ngam, Koh Samui

房價︰露台房每晚859港元起

泰菜烹飪班︰每位2,000泰銖(約490港元,未連稅)

網址︰www.avanihotels.com/en/samui

編輯︰余運慶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