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絕世好老公】艾威甘願生死與共17年 失業花盡積蓄誓死救生瘤老婆

發佈時間: 2019/05/08

近年艾威密密返上大陸出show搵真銀,如惠州、佛山、長治,甚至捱到頸椎移位,皆因老婆自從患有巨瘤之後身體比以前弱,為了養家不得不賺人民幣。其實艾威與老婆的愛情故事都好可歌可泣,結婚17年艾威從不偷食,他們曾一共經歷過財困、大病,但依然不離不棄地互相守護著枕邊人,患難見真情,認真是模範夫婦。不過艾威好謙虛,外界多番讚他是好老公,他曾經連忙否認:「我唔覺對太太不離不棄有幾難得,咁係天經地義。好多人會一走了之,咁嘅社會係咪有問題?」聽完這一席話,更加覺得艾威是個有膊頭腰骨的男人,世上罕有如此這般的男人,實在難得。

{{hket:inline-image name="12.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13.jpg"}}{{/hket:inline-image}}

事業低潮陷入財困 老婆突然生瘤雙重打擊

現年60歲的艾威原名徐威信,1979年艾威加入第8期TVB藝員訓練班,同期訓練班同學有湯鎮業、景黛音、黃造時、陳敏兒、周秀蘭及廖啓智等,因為歌喉好好,在藝員訓練班畢業表演中演唱當年極受歡迎之日劇《柔道龍虎榜》的主題曲時一鳴驚人,之後艾威在其第一齣參與的電影《彩雲曲》內飾演一名酒廊歌手,亦親身演唱名曲《Sometimes when We Touch》。1990年代艾威拜關海山為師,聽蝦叔指示改現時藝名艾威,之後他拍劇無數,雖然正反派角色都演得很到位,但大奸大惡角色始終難令觀眾留下深刻印象。為TVB效力33年,去到2012年艾威毅然決定離開TVB,轉投王維基旗下香港電視網絡(HKTV),與一同在民生書院讀書的王維基並肩出擊。但好可惜政府不願意發牌,HKTV申請牌照失敗,以致艾威面臨失業。

{{hket:inline-image name="11.jpg"}}{{/hket:inline-image}}

本來艾威與圈外老婆Lisa於2002年結婚之後生活幸福美滿,即使失業都有人繼續同自己撐下去。怎料世事禍不單行,多年前曾患上卵巢瘤而要做手術切除的老婆於2015年又遭遇不幸,被診斷子宮長了一個14磅巨型子宮纖維腫瘤,巨瘤令肚子隆起,街外人、傳媒一度誤以為她懷孕,所以不得不在2個月內做3次大手術割瘤。做完手術之後,艾威老婆肝、腎出現積水和氣泡,身形暴瘦40磅,肝功能只剩下2成功能。當時她打定輸數,對老公艾威說:「我好唔捨得你,我唔知會唔會好快離開呢個世界。我突然覺得你好靚仔,想睇多你兩眼…」

為老婆擔心到撞幾次車 願捐肝又用盡百萬積蓄

同時間遇上面臨失業,以及老婆生瘤病重的雙重惡噩,艾威常常心不在焉,撞爛過幾架車,很擔心老婆:「都幾無助,嗰時日日都排緊舞台劇,試過對對吓稿收到老婆電話,話好辛苦,我都即刻請假咗屋企。嗰時套劇個角色太太死咗,令我易亂諗嘢。」

儘管心中很難受,他也撐住自己兼努力安慰對方,與老婆生死與共。當時老婆3次手術其實已經花了整整過百萬,艾威毫不猶豫地就將積蓄全部花光在老婆身上,幸好那時候部分舊同學都有份幫手,願意無條件資助他們。一知道老婆可能要換肝和腎時,他甚至願意捐肝給她,出錢又出力希望救老婆一命。多得艾威不離不棄地照顧老婆,哄她開心,她沒有多吃藥的情況下,經過1年時間,病情終有好轉,已經慢慢康復,現在接受中醫調理。如今繼續在家中以心靈支持艾威拍劇、出show賺錢。

很多人都被艾威的偉大感動到,不過他就指這是作為一個老公應該負的責任:「對老婆不離不棄都值得讚?我唔覺得呢件事有幾難得,咁係天經地義,老婆係我自己揀,我就要承擔責任,唔通一走了之?然後有人同我師,話好多人會選擇離開,我只想問咁嘅社會係咪有問題?」除了出錢出力毫無怨言,艾威出外工作也不需老婆擔心,因為他從不偷食,眼裡只有老婆:「工作多年以嚟零緋聞,唔使佢擔心我嘅一切,包括起居飲食,所以佢對我好放心。」

{{hket:inline-image name="18.jpg"}}{{/hket:inline-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