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享高階AI功能 Google平價手機售$3100

發佈時間: 2019/05/09

一年一度的Google I/O開發者大會,於美國當地時間周二至周四於三藩市舉行,當中以專攻平價市場的Pixel系列兩大新機最受矚目,售價最低399美元(約3,130港元),以低價享有高階手機的人工智能(AI)功能作賣點。

Pixel 3a及Pixel 3a XL分別備有5.6吋屏幕及6吋18︰9 OLED屏幕,售價為399美元(約3,130港元)及479美元(約3,759港元),與旗艦機Pixel 3及3XL相比,Pixel 3a定價接近平一半。

外觀上,Pixel 3a與Pixel 3系列同出一轍。可是,Pixel 3a的背部以塑膠取代玻璃或金屬,並不支援無綫充電。

Pixel 3a採用Snapdragon 670處理器、64GB ROM及4GB RAM。硬件上雖未及旗艦手機,但Google指3a系列的軟硬件均會配合AI,令上述中階硬件在效能上有一定水準,甚至為用戶帶來旗艦級使用體驗。Pixel 3a另一賣點是1,220萬雙像素1.4μm感光元件的f/1.8主鏡頭,並與Pixel 3系列一樣支援Night Sight超低光拍攝功能,以AI演算修正曝光、補光及色彩等,令低光拍攝的相片同樣帶出真實色彩。

前HTC團隊第一擊

Google產品經理副總裁Brian Rakowski表示,Pixel 3a是由前HTC研發團隊負責研發的第一款Google產品,Google去年以11億美元(約86.3億港元)收購該研發團隊。他直言Google未來除了繼續推出旗艦手機外,或會繼續推出平價手機。Google硬件負責人奧斯特洛說,高階手機愈來愈貴趨勢令人擔心,因此Pixel 3a讓用家體驗享有一般高階手機才有的相機和數碼助手等功能。

Pixel 3a即日起於多個地區的Google Store有售,但未包括香港。

編輯︰吳浩南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