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美斯勢失金球獎?

發佈時間: 2019/05/09

美斯勢失金球獎?

巴塞隆拿於歐聯4強首回合主場3:0大勝利物浦一役,美斯交出球王級的完美表現,西班牙傳媒賽後更揚言,應該把今屆金球獎提早頒予美斯。惟巴塞於昨晨次回合恥辱性吞四蛋反負出局後,有關「吹捧」美斯的讚美言論立即消失,一場比賽毀掉了他一個球季的努力。

克羅地亞中場摩迪上季助皇家馬德里於歐聯取得三連冠,更率領祖國歷史性殺入世界杯決賽奪亞,眾望所歸贏得去年金球獎,打破美斯與C朗拿度10年來的壟斷。在今年單數年,缺少大型國際賽事下,歐聯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原本球壇均視美斯為今年金球獎大熱,惟敗走晏菲路一役足已斷送他今季此前所有印象分。雖然今夏還有美洲杯,即使美斯能助阿根廷封王,打破個人於國際賽成年層面的錦標荒,仍難令一眾評審抹去他在歐聯受到的恥辱。

現時外界已視剛贏得英格蘭職業球員工會年度最佳球員的利物浦中堅雲迪積克為金球獎熱門,一旦紅軍在歐聯或於英超後上封王,其當選更幾乎無懸念。即使紅軍不幸成為「雙亞王」,雲迪積克仍可在今夏代表荷蘭出戰的歐洲國家聯賽4強戰,以小型國際賽冠軍爭取選票。

撰文: 浩南 珍惜仍能踢波的歲月,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在足球場奔跑。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