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產後脫髮】產後脫髮係必經階段?中醫︰屬常見現象

發佈時間: 2019/05/10

經歷過10月懷胎後,媽媽除了要面對照顧初生嬰兒,產後脫髮是不少媽媽都會遇到的問題。有中醫指,懷孕後的女士出現脫髮問題屬常見的現象,只要好好調理就能夠慢慢恢復。

產後脫髮屬正常
其實產後脫髮是頭髮正常的休止期,產後3個月開始脫髮,得到好好的調理就能夠讓頭髮慢慢長回來。註冊中醫師曹信恩解釋,雖然產後脫髮為較常見,但並非所有女士都會出現產後脫髮問題。中醫認為「髮為血之餘」,女士懷孕時期需要補充大量氣血給寶寶,而生產期間同樣會大量失血,當生產後氣血不足就有機會出現脫髮問題。部分媽媽在懷孕期間都會出現脫髮問題,同樣屬正常現象。

媽媽應該保持心境輕鬆,並需要了解產後脫髮是正常事,了解只是進入正常的休止期,等待養好身體,就可以重拾秀髮。另外曹醫師表示,由於產後媽媽需要大量營養,建議可先諮詢專業醫師建議,如何進補身體。其次就是作息生活,寶寶出生後媽媽必定需要應付各種壓力,但亦需要安排盡量休息。曹醫師推薦了一個茶飲,適合大部分媽媽飲用。

紅棗桂圓茶
材料︰紅棗10粒、桂圓50g
製法︰將材料加入熱水焗茶,轉中小火後再煮約10分鐘後,即可飲用

{{hket:inline-image name="C.jpeg"}}{{/hket:inline-image}}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