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學生構思寵物電影公園 宣傳不棄養

發佈時間: 2019/05/14

上課未必是煎熬,有中學通識課參與理工大學推行的「啟迪創新習作」先導計劃,讓學生從遊戲及落區考察中學習,設計「模型」解決社會問題,有學生構思將公園改裝成為「寵物電影公園」,盼喚醒寵物主人切勿棄養。

中聖書院透過8次課堂遊戲及實地考察等,配合教授中四通識科單元二「今日香港」,探討如何將香港發展成為宜居城市,全級共90人,分為4至6人一組,設計模型解決所觀察到的社會問題。中四學生羅冠聰在颱風「山竹」過後,發現流浪貓狗湧現社區,深水埗校舍附近一帶,約3條街已數到20多隻流浪貓狗,故構思「寵物電影公園」,播放貓狗主題電影及擺賣貓狗周邊商品等,目的是提醒飼養貓狗人士,貓狗生命亦應該得到尊重,勿因自私想法而選擇棄養。

助學生掌握通識概念

羅冠聰形容,平時上課對住書本「對學生來說是煎熬」︰「但設計思維不需要望着文字作答,而是落手去做,實踐過程好玩,又能加強思考。有些不被學校接受的答案和意見,天馬行空的想法不可寫在考試答題簿,但在這裏能夠實現出來。」

通識科教師歐陽海珊觀察到,對比過往未有參與活動的中四學生,參與學生更加能掌握相關通識概念,亦更擅長提出建議,答題技巧有所改善。

理大賽馬會社會創新設計院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2,419萬元,去年起推出為期3年的「騷•In•廬」計劃,當中4個項目包括創新教學模式「啟迪創新習作」,將「社會創新」及「設計思維」引入高中不同科目的課程。去年7至11月有3所中學率先參與先導計劃。

編輯:黎家榮

美術:熊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