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浸大開新課程 培育商業IT專才

發佈時間: 2019/05/14

商界對兼具財經及資訊科技知識的人才需求趨殷切,香港浸會大學新開辦「商業計算及數據分析理學士(榮譽)學位(下稱課程)」,旨在培訓兩者兼備的人才。課程是全港首個由雙學院合辦的同類課程,每名學生將獲1名業界導師指導,為其事業發展提供支援。

課程由浸大理學院和工商管理學院合辦,是全港首個由雙學院合辦的同類課程,策劃團隊由計算機科學系、經濟系、財務及決策學系合組;課程內容將由50%的財經科目,和50%計算機科學組成。課程主任吳其彥引述外國研究稱,至2020年,全球需要70萬與數據科學、開發、工程有關的人才,惟香港過去沒有課程培養兼具兩方面知識的學生,冀新課程能作突破。

料2020年全球需70萬相關人才

吳又稱,與傳統課程比較,報讀該課程可獲更多教學資源和設施,校方正興建全新設計的教學實驗室,提供專用軟件和設置。另每位學生都會透過配對,獲1名業界導師提供意見。課程會要求學生必須參加國際交流或暑期實習,學生可選擇休學1年,於資訊科技界或商界全職實習。吳透露,現已有13間機構同意向該課程學生提供實習安排,包括八達通卡有限公司、香港中華煤氣、醫管局及香港鐵路有限公司等。

亞銀金融集團行政總裁、兼前香港電腦學會會長梁建文指,在大灣區人才眾多情況下,香港計算機科學的專門人才,面臨競爭力下降的問題。他認為,財經是香港擅長的範疇,如香港能培訓兩者兼備的人才,前景將比其他人好,且現時行內對相關人才需求甚大。

課程已於大學聯招辦法(JUPAS)接受申請,學額暫為15個。申請學生文憑試成績最低要求中英數通識獲「3322」,另需在兩個選修科目考獲最少「3」的成績,選修數學延伸部分單元一和單元二,可獲優先考慮。

編輯:梁偉澄

美術:熊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