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街市結業 店貓慘被棄養 街坊︰貓咪長期困籠 未跳過跑過

發佈時間: 2019/05/14

「店貓」是香港獨有的文化之一,常見於舊區街舖中,皆因上一代人認為貓咪有「招財」作用,更可以用來捕捉老鼠,亦即是「工具貓」的意思,因此不少街市檔口都有飼養貓咪的習慣。日前,一隻店貓因街市即將結業而遭主人棄養,幸好得一好心人接手並安排領養,事件被轉載至「天下貓貓一樣貓」Facebook群組,得到強烈回響。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514MARKET03.jpg"}}{{/hket:inline-image}}

據了解,貓女名叫「招財」,約一歲半,已絕育,生活在一個街市的檔口,作驅趕老鼠用途。但該街市因租約期滿,即將結束營業,老闆決定棄養貓咪。據好心人形容,檔主在貓咪兩個月大時在上水火車站將牠購回,從此時開始,這一年多來,「招財」就一直在一呎半的籠裡生活,沒有體驗過跑跑跳跳的生活,不論吃喝還是排便都是在籠子裡解決,完全沒有自由。更指出檔主從來沒有善待過貓咪,只會購買廉價且次等的糧食,並靠街坊買罐頭給貓咪食,甚至「為了討好客人,才會假裝關心和開罐罐」。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514MARKET01.jpg"}}{{/hket:inline-image}}

好心人更直言,該名檔主因害怕貓咪走失,才將貓咪困籠,並利用貓咪身上的氣味去驅趕老鼠,以免老鼠來咬壞貨物。但因街市結業的關係,檔主心情不好,亦因此有一名好心姨姨勸服檔主將貓咪交到她的手上,並輾轉送到好心義工手上,才避過棄養一劫。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514MARKET02.jpg"}}{{/hket:inline-image}}

不少網民對此事發表回應,狠斥檔主︰「冷血嘅人類」﹑「 真慘, 個籠咁細, 完全無活動空間」﹑「利用完就遺棄了」等言論,更希望遺棄個案不再發生,並祝福貓咪盡快尋家,可以自由活動和感受被愛的福氣。

 

圖片及資料來源︰天下貓貓一樣貓@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