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涉違財政公平條例 曼城或禁足歐聯

發佈時間: 2019/05/15

曼城今季衞冕英超,但開心過後可能要面臨重大危機。有報道指,歐洲足協證實藍月違反財政公平條例,據報會在下周前宣布判罰曼城禁止參加至少一季歐聯,至於曼城一直強烈否認所有指控。

美國《紐約時報》周一報道,英格蘭足總和歐洲足協官員過去數月一直對曼城展開調查,在財政公平條例上有否任何違規證據。歐洲足協財政控制委員會主席兼首席調查員、比利時前首相萊特姆正為調查定調,據悉調查在下周內結束,並可能建議勒令曼城禁賽至少一個賽季。歐洲足協就事件未有任何評論。

曼城早年與伊蒂哈德航空簽訂贊助協議,後者同意贊助5,950萬英鎊;然而據曼城內部電郵文件顯示,伊蒂哈德航空只付800萬英鎊,其餘5,000多萬英鎊來自曼城班主曼蘇爾旗下基金會,違反歐洲足協財務公平競技規定。內部電郵和文件來自今年一月被捕的葡萄牙黑客。他向德國《明鏡周刊》披露多達七千萬份機密文件,涉及全球多間頂級球會的醜聞、葡萄牙球星C朗拿度的逃稅證據等。曼城亦曾在2014年因違反財政公平條例,被罰4,900萬鎊。

目前尚未清楚曼城將被禁止參加2019/20抑或2020/21球季歐聯,但有報道指若確實是來季執行禁令,英超排第5的阿仙奴將取代其位置參賽,亦有報道指若阿仙奴成功憑奪得歐霸杯冠軍獲歐聯資格,英超「6哥」曼聯亦有望補上取得歐聯門票。曼城方面一直強烈否認所有指控,若真的被判罰,他們勢向體育仲裁法庭提出上訴。

$20億求購4大新援

另外英國《每日郵報》報道,曼城今夏將花2億鎊(約20億港元)收購4位新援提升實力,目標是馬德里體育會中場洛迪卡斯簡迪、法蘭克福前鋒盧卡祖域、里昂中場艾奧亞、阿積士中堅馬菲斯迪歷特。

記者︰金偉諾

編輯︰浩南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