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英超「Big6」漸見分野

發佈時間: 2019/05/15

英超「Big6」漸見分野

英超「Big6」漸見層次分野,曼城及利物浦明顯拋離其餘四強。高普於2015年10月接掌紅軍,曼城主帥哥迪奧拿於2016年夏天上任,即使二人初期戰績不出色,高普至現在還沒站上冠軍頒獎台,但球會高層仍予耐心讓他們打造陣容,才使曼城和紅軍達到現時的高度。

摩連奴被曼聯解僱後,多次暗諷管理層對他的支持不足夠,特別是不准陣容大換血、去夏拒絕「泵水」讓他收購有質素中堅,最終為下台埋了計時炸彈。摩帥指,哥迪奧拿於第二季清洗四名閘位球員,買入基爾獲加、丹尼路、班捷文文迪及拿樸迪,「四出四入」雖是重大賭博,但卻得到了高層支持。至於紅軍現時的主力球員,大部分均是高普來到才逐步「執出來」。

摩帥此番言論其實揭示曼聯、車路士、阿仙奴及熱刺現時無法追上曼城、利物浦,其實與管理層與主帥「不同步」有關。熱刺主帥普捷天奴領軍歷史性殺入歐聯決賽後,表明若未來每年都想爭逐英超或歐聯冠軍,高層需交出「野心」藍圖,而不是因興建新球場欠缺資金而不獲准於兩個轉會窗買人。有施丹的前車之鑑,普帥若在贏得歐聯後請辭絕不出奇。

撰文: 浩南 珍惜仍能踢波的歲月,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在足球場奔跑。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