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噴灑毒藥

發佈時間: 2019/05/15

噴灑毒藥

公園是每一個社區的好地方,在這裏可以獨個兒跑步,可以一家大小嬉戲,又或者大夥兒跳舞耍太極,各取所需,充分展示社區的活力。可是有好幾次我卻遇上一個奇景,逼得我要立即撤離公園。

還記得2003年沙士時期做清潔消毒的人們嗎?他們的裝束是甚麼模樣?不止一次,我大白天在公園跑步,卻突然見到這種裝束的人出現,他們戴上防毒面罩,全身穿上白色的保護衣物,沒有皮膚曝露於空氣之中,手提大罐化學劑,在公園內走來走去,就算有人站在旁邊的植物,也照樣噴灑殺蟲水!

天啊!他們用這種裝備保護自己,卻沒有想過在公園裏的人,在噴的一刻已經吸入有害物質,見不到的人們,在空氣仍然殘留殺蟲劑的地方跑步經過,會吸多少進入肺部呢?

康文署的管理人員,有沒有想過對使用公園的居民有何影響呢?一大班在使用健身設施的公公婆婆,努力做運動令自己身體健康,旁邊卻有一個全副式裝的人在噴殺蟲劑,署方懂得保護工人同時,是否也應該考慮到市民的安全?可否改為在晚間關閉公園之後才進行此等滅蟲工作?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