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樹枝當玩具「你拋我接」玩到忘形 狗狗誤吞吐血 嚇壞主人

發佈時間: 2019/05/15

 有不少狗主都很喜歡與狗狗玩「你拋我接」的遊戲,把玩具拋出去然後讓狗狗叼回來,除了可以讓狗狗多點跑動之外,亦可以增加狗狗和主人間的感情,可是玩的時候,小心樂極生悲,並不是任何東西都適合拿來跟狗狗玩「你拋我接」啊!

{{hket:inline-image name="1.jpg"}}{{/hket:inline-image}}

英國的一隻狗狗Corona 日前和主人兩夫婦一起到戶外散步,女主人把一節樹枝拋出去,狗狗Corona隨即興奮地走過去追,但並沒有見到狗狗把它叼回來,只是在樹林裡見到牠口裡咀嚼著什麼,兩位飼主當時不以為然,直至當日晚上,見到Corona突然吐血,立即把狗狗送醫救治。

{{hket:inline-image name="3.jpg"}}{{/hket:inline-image}}

獸醫立即為牠做了電腦斷層掃描,發現狗狗因誤吞了那樹枝而刺穿食道,於是立即替牠開刀,取出和手術鉗一樣長度的「凶器」。負責獸醫亦建議主人,狗狗把木棒吞下的意外並不常見,而且後果更可大可小,故此下次如果要玩的話,建議用橡膠球或者橡膠棒這類,會較為安全。」狗狗足足入院8天才能康復出院,雖然胸前留下了一條長長的手術疤痕,但這次經歷亦正好時刻警惕著狗主,下次千萬別掉以輕心。

{{hket:inline-image name="4.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2.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來源:Paragon Veterinary Referrals @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