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丈夫不滿10歲老貓亂小便 趁老婆外遊即棄貓? 生死未卜網民協力尋貓

發佈時間: 2019/05/15

本地動物組織「街角浪浪」於5月11日在Facebook專頁發文,表示收到一宗求助個案,指有貓主到外地旅遊10日後回家,赫然發現飼養的貓咪竟被丈夫遺棄,而丈夫更一直拒絕透露棄貓位置,成為尋貓的最大阻礙,被棄貓貓不單至今下落不明,更是生死未卜。

 

被遺棄的貓貓是10歲重18磅的喵喵(讀音為MiuMiu),居住於觀塘區的屋邨。帖文表示求助人為女主人的朋友,據她所指,女主人回港後才發現喵喵已被丈夫遺棄,雖然多次向其質問愛貓去向,但丈夫一直拒絕回應。街角浪浪向本報透露,求助人於5月8日得知喵喵被男主人遺棄街外,據她了解,飼主兩夫婦早已因為喵喵在家中四處便溺的問題而多次爭執。由於女主人要離開香港外遊,兒子已經問人借了貓籠,打算在母親外遊期間便把喵喵暫時困於籠中,可是男主人卻覺得貓籠太小,向兒子表示他會再處理,沒想到竟然是擅自把貓咪丟棄,現時貓主家中仍然有3隻老貓。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501001.jpg"}}{{/hket:inline-image}}

雖然貓主夫婦均未有現身解釋事件來龍去脈,但帖文已引起網民激憤,紛紛斥責男主人的行為冷血、狠毒、不可原諒,有人批評他不尊重生命,不尊重老婆,更有人鼓勵女主人離婚。他們十分關心喵喵現時的處境,有網民表示喵喵是一隻摺耳貓,把牠帶到屋外必定凶多吉少,甚至有網民往最壞處想,質疑喵喵或已遭毒手。網民紛紛廣傳帖文,至今已有近800次分享,希望能夠早日找回喵喵。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501003.jpg"}}{{/hket:inline-image}}

求助人向街角浪浪透露,自從喵喵「被失蹤」後,每當女主人問起棄貓位置時,都會與丈夫爭執,女主人已放棄尋貓。由於喵喵年事已高,又未知失蹤位置,生死未卜,求助人恐怕喵喵流浪在外會遭遇不測,現時只想盡快尋回喵喵,並且願意代為收養喵喵,讓牠頤養天年。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501002.jpg"}}{{/hket:inline-image}}

是次尋貓的最大障礙是缺乏喵喵失蹤地點等資料,求助人希望大家幫忙留意,如有喵喵的消息,請聯絡街角浪浪。

 

根據169章《防止殘酷對待動物條例》,任何人對動物施以肉體虐待,或在運送或勞動等期間導致動物受到不必要的痛苦,會觸犯香港法例,可是目前的條例並無對遺棄者作出規管。若飼主無合理原因而丟棄動物,漁農自然護署可根據《狂犬病條例》作出檢控,然而這條法例並非針對保護動物,即使檢控亦不屬於虐畜。如果把寵物棄養至動物救援機構或漁護署則不屬違法。政府最近計畫修訂《防止殘酷對待動物條例》,擬提高虐待動物的刑罰,同時加入「謹慎責任」概念,遺棄動物者須負上法律責任。

 

相片及資料來源:Facebook專頁「街角浪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