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柬埔寨小天才】獲善心人資助往內地讀書 父母曾婉拒好意險令夢碎

發佈時間: 2019/05/15

15歲柬埔寨小天才他信(Thaksin)因精通多達16種語言在網上紅爆,他曾透露夢想到北京讀大學,終於有幸獲善心人資助出國讀書圓夢,近日入讀浙江的國際學校,出發前他更向恩人下跪致謝。

他信去年因一條短片紅遍網絡,並揭露他因家庭經濟環境差,負債高達5萬美元(約39萬港元),只好邊讀書邊賣紀念品支撐這頭家。

富豪受感動 資助出國讀書

其淒慘身世曝光後,除了當地政府及柬埔寨紅十字會提供教育及食物上的援助外,原來當地一位富豪亦深受感動,半年來一直默默資助他,5月12日該富豪在Facebook發帖指,會送他信出國讀書:

「在2018年11月8日的時候,當我第一次看到他的照片時,憐愛之情油然而生,於是我決心幫助他。現在他就要被送到國外學習了,彼此的距離好像就要變遠了。14歲的你就要離開家到國外去了,我希望你可以努力變成一個優秀又善良的人。加油,他信,祝福你。」

{{hket:inline-image name="114.png"}}{{/hket:inline-image}}

去年1月遊校園 父母曾拒兒子入讀該校

日前他登機離鄉之時,向家人及富豪下跪致謝。據了解,他信在家人及中國相關人員陪同下於前日(13日)抵達內地,入讀浙江海亮外國語學校。其實早在今年1月,他信已曾到該校校園參觀,同時遊覽西湖、體驗中國武術、剪紙等。

不過他出國前亦有一段小插曲,據指父母最初對於讓他信到內地讀書有所疑慮,在校方人員主動遠赴柬埔寨遊說下,才願意到內地一走、視察環境,及後他信親身遊歷後都非常滿意。不過事後父母曾一度表示打算放棄這個機會,但在他信的堅持下,數日前終令父母回心轉意,答應讓他信到該校讀書。

{{hket:inline-image name="112.png"}}{{/hket:inline-image}}

校方:以後搵工我哋可負責

該富豪曾被網民問及會送他信到哪裡讀書,他回應稱:「中國,因為中文是他最喜歡的語言。」而他信自己亦曾在受訪時透露,夢想到北京讀大學,故不少網民都為其感到高興。

至於校方亦決心培育他成才,指:

「我們是真心想培養他,不求任何回報,只要他願意來海亮讀書,我們可以免費資助他上高中、大學,甚至以後進入社會找工作我們都可以負責。」

他信在去年11月因一段YouTube影片爆紅,當時他在吳哥窟以廣東話、英語、日語、韓語、泰語、法語等兜售紀念品,甚至以普通話唱出內地歌曲《我們不一樣》,令女遊客驚嘆不已,其語言天份亦因此被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