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九巴裝智慧指示燈 提醒請讓巴士

發佈時間: 2019/05/16

中環早前發生九巴自焚事件,九巴證實巴士引擎故障「漏偈油」,14日內將向運輸署交報告;九巴已檢測830部同類巴士的引擎,證實並無問題。九巴將落實多項安全措施,包括3個月內,在約1,300部巴士引入智慧指示燈系統,提醒駕駛人士禮讓巴士。至於車長睡意監測系統,料最快9月起分階段安裝。

九巴安全總監關智偉稱,九巴正更新多項巴士安全裝備,包括於約1,300部巴士引入智慧型指示燈系統。當車長打指揮燈時,九巴及龍運巴士的車尾LED路綫顯示屏幕上,便會出現「請讓巴士」的標語,提醒附近駕駛人士禮讓。至於車長睡意監測系統,測試已進入最後階段,測試報告完成後會進行採購及招標,料最快9月起分階段安裝。

九巴又計劃在美孚巴士總站,加裝聲響及LED閃燈提示器,每當有車駛過前,都會有聲響提示附近路人;又於5部巴士試行倒車感應裝置,在泊車、倒車時協助車長掌握車後情況。

此外,九巴自去年3月推出月票計劃,運房局局長陳帆引述九巴數據指出,九巴每月平均售出約1.5萬張月票,最多乘客使用月票乘搭的10條巴士綫,當中8條涵蓋以屯門、元朗、天水圍為總站,首3位是68X、258D及268C,其餘兩條路綫則來往北區及市區。這10條路綫的乘客量,在月票計劃推出之後,共上升約4%。

編輯:梁偉澄

美術:熊偉然

攝影:曾耀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