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卡尼應否踢歐聯決賽?

發佈時間: 2019/05/16

卡尼應否踢歐聯決賽?

熱刺歷史性殺入歐聯決賽後,仍在養傷的射手哈利卡尼已向領隊普捷天奴表明,力爭於下月1日在馬德里復出鬥利物浦。儘管卡尼請戰慾望強烈,球迷情感上亦希望他可趕及領軍,惟始終擔心卡尼未必能於短時間回復最佳狀態,若強行出戰反打亂球隊部署。

相信大家記得2013/14球季的歐聯決賽前夕,馬德里體育會前鋒迪亞高哥斯達本身仍有傷在身,但主帥施蒙尼仍然「博一鋪」讓其正選上陣,結果開賽9分鐘即右腳大腿肌肉撕裂被換出,白白浪費了一個換人名額,最終致球隊於完場前被皇家馬德里逼和,加時階段馬體會球員體力明顯不繼,再失三球以1:4失冠,施蒙尼賽後為強行派迪哥上陣承認責任,否則結局不會如此。

如今普捷天奴亦面對類似難題,到底應否強行派卡尼踢正選,犧牲晉級功臣盧卡斯莫拉、孫興民及洛蘭迪其中一名攻擊球員?對卡尼來說,出席歐聯決賽或許在職業生涯只有這次機會,惟欠缺正式的比賽鍛練,要於短時間內回復最佳體能根本不可能。在大局為重下,卡尼及普帥最終決定如何,相信他們對此已有答案。

撰文: 浩南 珍惜仍能踢波的歲月,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在足球場奔跑。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