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不是廖啟智

發佈時間: 2019/05/16

他不是廖啟智

原本周二再度鬧雙胞的《逃犯條例》爭議,因為議員的克制或策略轉變,沒有再次鬧出嚴重衝突的場面,雙方似有默契先把會議擱置,停一停,邀請政府加入會談,嘗試理性地把問題解決。很明顯,再胡鬧下去,只會累鬥累。

搭了這麼漂亮的下台階,好心林鄭立即接波,來個華麗轉身,扮從善如流,先把台灣問題解決吧,這不就是常常掛在口邊的雙贏嗎?但十多個小時了,還不見政府積極回應。

還考慮甚麼呢?你看胡志偉的怒吼與哀鳴。罵林鄭聽來確有點無禮,但你上網看看,人人都為此拍爛手掌!還有,在第一次會議鬧雙胞的早上,他在石禮謙面前,聲淚俱下乞求對方不要主持會議,不要做千古罪人,痛心疾首指出:「呢個係香港有同無嘅問題,你開咗(會)就無㗎喇……香港生死存亡,無就無㗎喇……佢夾硬過咗,香港死得㗎喇!」真心話呀,你真的不曾動容?

不是真心想守護香港,會說得出這番話,交得出這場戲?胡志偉不是廖啟智,男兒有淚不輕彈,我信那一刻,和廣大香港市民一樣,他是真着緊、真難過、真傷心。志雲大師說得對,當一千個人都認為你錯,你何不謙卑聽一次。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