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手釀造限量版冧酒

發佈時間: 2019/05/16

四手釀造限量版冧酒

冧酒(Rum)對很多朋友而言,一般都是雞尾酒的主要材料之一,例如Mojito、Pina Colada等,都以冧酒作主打酒。其實陳年的冧酒可用另一種淨飲的飲法去欣賞。很多喜歡抽雪茄的朋友,都認同除了威士忌,其實陳年的冧酒跟雪茄很夾,尤其兩者都是南美的特產。

近日出席了來自哥倫比亞的著名冧酒品牌Dictador的發布會,跟它的市場副總裁Marek Szoldrowski會面,試了剛推出市場的Dictador 2 Masters系列,結合Dictador冧酒大師所選出的陳年冧酒(30至45年),夥拍六位葡萄酒及烈酒釀酒大師,包括威士忌、干邑、雅文邑、香檳、Sauternes甜酒及波爾多紅酒桶,每位不同釀酒大師都會選取他認為最適合的木桶,以不同的最後陳年時間(約六至八個月)釀造獨特的四手限量版冧酒。每個界別每次只會陳年一桶,數量有限;而第一批跟第二批的最後過桶時間可能不一樣,又或選取的陳年冧酒也不一樣,所以有無限可能。

在是次的試酒會中,印象最深刻及最喜歡的,我選了年份1972年並陳年了45年的冧酒,兼入過七個月蘇格蘭著名Glenfarclas威士忌的雪莉桶。這桶只有378瓶,味道帶烤烘、微炭燒、甘庶、果仁、雪梨桶乾果香及甜香料等,餘韻悠長。由於Dictador 2 Masters系列數量很少,香港只分到每款三瓶!如此獨特的四手體驗,喜歡收藏限量版烈酒的你不要錯過啦!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黃詩詩 「詩詩酒樂園」網誌負責人、蘇格蘭認可威士忌大使及博客。
欄名: 詩詩酒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