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直航越南富國島 搭全球最長跨海纜車

發佈時間: 2019/05/16

想遠離煩囂,來個3日2夜快閃遊,享受陽光與海灘也無不可。打工仔如沒銀彈豪遊峇里、馬爾代夫,越南新興旅遊景點富國島可能會是大家新寵。由上月起,有新航綫由香港直飛富國島,而且免簽證,毋須3小時就可飽覽海天一色的景致。

位於越南西南部的富國島(Phu Quoc Island),是當地最大的島嶼,比起市中心胡志明市及河內等還要遠;此島盛產珍珠,所以又稱為珍珠島。小島四面環海,遠離市區,憑着水清沙幼及簡樸民風,近年吸引了不少酒店及度假村投資者進駐,成為擁有陽光海灘的度假天堂。

因富國島仍處於開發階段,島上的玩樂景點不算太多,故此遊客可放慢腳步,盡情感受這小島的原始面貌及風情。如要探索富國島迷人之處,首推並非本島,而是其最大的離島-香島(Hon Thom Island)。

香島位於富國島南部,由於越南文Thom解作香味或菠蘿,所以又叫菠蘿島。去香島最快捷方便的方法就是乘坐纜車,它於去年2月才啟用,是目前全世界最長的跨海纜車,全程約8.9公里,由富國島南部的安泰鎮安泰站出發,連接瑞島、椰子島及香島,車程約20分鐘。

跨4島 全程20分鐘

纜車車廂四面也是偌大的玻璃窗,能360度飽覽富國島湛藍大海與海岸綫的壯麗景色,俯瞰海上密密麻麻的小屋及漁船,當中不少小屋更是養殖珍珠的地方。車廂亦算寬敞,偶爾風大也會輕微搖晃,加上可以開窗感受自然風,也頗刺激。

與富國島一樣,香島仍未完全開發,興建中的主題公園、水上樂園及水族館等,將於未來兩年陸續落成,而現時最大的玩樂點就是香島沙灘。以碧海藍天、水清沙幼來形容香島沙灘是最貼切不過,除本地人外,亦有不少外地遊客來曬日光浴。

Sun World香島纜車

來回票價︰成人500,000越南盾(約169港元)、小童(身高100-140cm)350,000越南盾(約118港元)、身高100cm以下免費

網址︰www.sunworld.vn

編輯︰魏雋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