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愛回家》KC由黃馬褂跌落凡間 曾為妻兒放棄賺大錢機會

發佈時間: 2019/05/16

《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昨晚一集「我愛地底泥」可以話成晚都以KC(歐瑞偉飾)為主角,故事講到一向是龍家大房舅父的他,由於太懶蛇王被Terry(李偉健飾)發現,後來要「燉冬菇」成為辦公室助理,人工更被大截扣減,由天堂做黃馬褂,一下子跌落凡間,認真慘慘豬。不過,幸好有心上人Helen和傾慕者Icy分別送上關心慰問,Icy更送上愛的抱抱,KC才恍然大悟得知原來Icy對他有意思。全集KC的心情有如過山車一樣,囂張、驚訝、傷心、肉赤、逞強等等表情都做到非常到位,觀眾都跟住佢一齊緊張。

{{hket:inline-image name="KC1.jpg"}}{{/hket:inline-image}}

KC一臉無辜,完全未知原來被Terry降職。(圖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電視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KC2.jpg"}}{{/hket:inline-image}}

KC對人歡樂,背人垂淚的表情,認真陰公。(圖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電視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KC5.jpg"}}{{/hket:inline-image}}

KC笑笑口打算向Terry求情,可惜保得住職位,保唔住人工。(圖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電視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KC4.jpg"}}{{/hket:inline-image}}

KC慘爆被降職做Boy,喊到出晒眼水。(圖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電視截圖) 

其實歐瑞偉是《愛回家》系列的固定班底,無論是《愛回家》、《愛回家之八時入席》還是現時的《愛回家之開心速遞》都是叫「KC」,夠晒深入民心。劇中飾演龍家大房外舅,無論戲裡戲外,跟Terry和大小姐(林淑敏飾)的感情都非常要好,關係好到連網民都狂推KC同Terry先係一對,編劇曾順應民意,大玩兩舅甥的搞笑hehe情節,不過近排Terry被黑化,又認真又惡又無情,KC仲被佢燉冬菇,佢同Terry呢對CP似乎凍過水。

{{hket:inline-image name="34296317_389153231589710_2384064130429485056_n.jpg"}}{{/hket:inline-image}}

歐瑞偉私底下跟李偉健和林淑敏都成為好朋友。(圖片:歐瑞偉IG)

{{hket:inline-image name="2017-10-10-2-25-41-124963308659dc683590d60_img_885_590.jpg"}}{{/hket:inline-image}}

KC與Terry由舅甥意外成為熒幕cp。(圖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電視截圖)

今年快將58歲的歐瑞偉出身時當龍虎武師,直至1984年獲劉德華給他一份無線電視演員進修班報名表,鼓勵他加入無綫藝員進修班。畢業後他參演好多劇集演出,大部分演大俠的角色,如《大運河》的李靖、《蜀山奇俠》的歐陽平、《獨臂刀客》的鳳天南等等。而2001年《尋秦記》的陶方、2016年《城寨英雄》的楊竹鑾、2017年《同盟》的易先生等角色都是近年令人留下深刻印象的作品,他曾獲提名《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7》「最受歡迎電視男角色」及「最佳男配角」,直至去年獲頒「無綫電視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8」的「專業演員大獎」,表揚其多年來的演藝成就。

{{hket:inline-image name="46466435_345515219366063_740264197196352172_n.jpg"}}{{/hket:inline-image}}

去年歐瑞偉獲頒「無綫電視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8」的「專業演員大獎」。(圖片:歐瑞偉IG)

其實,1995年歐瑞偉曾經毅然離開香港,到馬來西亞發展5年,並在當地因拍電影而認識太太Wendy李愛玲。李愛玲婚前是馬來西亞電視台的當紅花旦,不過結婚後就移居香港專心相夫教子,歐瑞偉就一夫當關出外努力工作賺錢,養大一對仔女,囝囝Nicolas今年23歲,囡囡Nicole則20歲,不過向來都非常低調,甚少同爸爸公開亮相。為了養家活兒,歐瑞偉除了做演員外,更密密接替身和幕後的工作幫補家計,為了讓家人生活得更舒服,他曾在訪問中講過,絕對不覺辛苦,比起太太為了家庭而離開家鄉,他自覺付出的遠不及太太。歐瑞偉是一等一的愛妻號,有時候拍攝《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後,他見到有道具的鮮花,就直接拿回家送給太太,有時更會親自下廚,為一家人煮餐好餸,曾經有北上賺大錢的機會,不過歐瑞偉不想留下太太一個人照顧一對仔女,寧願留在香港、留在TVB,實在是暖男一名。

{{hket:inline-image name="_e123_HcuTrC_20ec3p6e.jpg"}}{{/hket:inline-image}}

右起:大仔Nicolas、細女Nicole、太太李愛玲和歐瑞偉一家顏值好高。(網上圖片)

{{hket:inline-image name="7835161bgy1g0pf0oo1fyj22io188npd.jpg"}}{{/hket:inline-image}}

吳岱融同歐瑞偉老友鬼鬼,不過兩位太太企錯位。(圖片:吳岱融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