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日飲2杯咖啡長命2年 飲咖啡長壽揭示個人收入秘密

發佈時間: 2019/05/16

歐洲有研究指出,每天喝2杯咖啡能夠長命2年,而且對於亞洲人而言更為顯著。資深營養師葉俊言指出,咖啡含有抗氧化成分,在亞洲人身上的效果更明顯,主要是因為亞洲人的體型較歐洲人細小,因此同等分量的咖啡對亞洲人而言,劑量相對較多。

根據NCBI的研究指出,不同品種的咖啡所含的抗氧化劑含量最多不同1.5倍,抗氧化劑含量取決於原產國、烘焙程度、咖啡加工方法、咖啡種植高度、土壤、平均氣溫和每年的晴天數。咖啡對人類每日所需的抗氧化攝取量,提供了非常重要的比重。

防癌未有實質研究證實

對於咖啡與死亡的關係,葉俊言引用外國研究指出,飲咖啡會長壽與人的收入很大程度的關係。通常飲用質素較好的咖啡的人士,收入相對較高。當收入高,接受的保健或醫療相對較好,因此這些人較長命也很合理,未必直接與飲咖啡有關係。如果單憑飲咖啡就能令壽命更長的說法,帶點斷章取義。

葉俊言指出,如果飲用量太多,即每日3杯或以上,會提高骨質疏鬆的風險。因為咖啡因會影響鈣質吸收,容易導致骨質流失。

葉俊言提醒,市面上的咖啡含不少糖分和奶精,多喝有機會吸收過多卡路里而致肥。一杯Mocha(朱古力咖啡)連忌廉的卡路里,已經相對於兩碗飯。

{{hket:inline-image name="DIETITIAN.jpeg"}}{{/hket:inline-image}}

資料來源:NCBI、資深營養師葉俊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