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高中生「8」字猛烈揈貓 幼貓慘叫 四肢癱軟倒地

發佈時間: 2019/05/16

自社交平台興起後,上傳照片和影片就成為大多數人的日常指定動作,甚至有人為了「呃Like」,都會上傳一些譁眾取寵的素材。日前,一位台灣高中女生上傳了一段虐貓影片到Instagram上,影片中顯示出一名高中男生將貓咪高舉至空中,更猛烈狂甩,甚至能聽到他的笑聲,行為令人側目。後來,影片被轉發到「貓咪也瘋狂俱樂部」的Facebook專頁,引發極大回響,涉案男生後來更拍攝一段道歉影片,但網民並不接受,更揚言將二人「起底」。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516fingcat09.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516fingcat06.jpg"}}{{/hket:inline-image}}

據了解,涉事的虐貓男高中生姓雷,而拍攝影片的是另一名高中生姓彭,他們共飼養2隻貓咪,由影片中可見,虐貓男將一隻身型細小的花貓高舉,並以畫「8」字型地狂甩﹑旋轉,更說:「拍好,我要轉圈了」,當時貓咪發出悽慘的叫聲,但他亦沒有理會,更臉露輕佻的笑容,儘管拍攝者說︰「別鬧了。」但仍沒有加以阻止虐貓行為,令人不滿。後來將小貓放在地上時,小貓無力站立,四肢癱軟的倒在地上,令人心痛不已。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516fingcat08.jpg"}}{{/hket:inline-image}}

事件在短時間內引來大量網民評論,網民一面倒的抨擊該兩名高中生︰「不配養貓」﹑「看到小貓在地上的樣子真讓人心疼」﹑「看了真令人生氣,老師,父母親應該重新再教育教育他」﹑「好擔心小貓腦部受傷」﹑「 低能行為」等言論,更揚言要將二人「起底」。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516fingcat14.JPG"}}{{/hket:inline-image}}

(女方「道歉」)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516fingcat13.jpg"}}{{/hket:inline-image}}

(男方道歉)

最終在群眾壓力下,涉案男生後來拍攝一段道歉影片,但網民認為道歉毫無誠意;而姓彭拍攝者亦有回應網民留言︰「我們是第一次 我們想說就跟他玩一下而已」,接著說:「在(再)繼續謾罵的就有點過分了,如果讓我在(再)次感到不適,我會直接提告。」,更表示貓咪沒有受傷,言語再度引起網民怒火,認為該名女高中生不知悔改,更想反告網民,令人不滿。

最後,涉案人飼養的2隻貓咪中,其中一隻貓咪由女方的朋友帶回照顧,另一隻仍在商討,並表示︰「會嚴厲尋找領養人。」

 

圖片及資料來源︰「貓咪也瘋狂俱樂部」@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