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厭狗嫲嫲心臟病發險死 機警浪浪救一命 升格變愛寵

發佈時間: 2019/05/16

「因為牠曾經被人救過一命,所以牠也想做同樣的事。」一隻曾被遺棄的狗狗被主人的嫲嫲討厭,但世事難料,全憑牠的機警反應,結果救了心臟病發的嫲嫲一命,現在反被對方視為愛寵。

 

來自美國佐治亞州的Annabelle Camp早前在Facebook群組「Dogspotting Society」上發文,分享她的狗狗Mason的故事。她說Mason降臨到這個世界上,不單止注定成為她的愛犬,還有其他意義──拯救她的祖母。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516002.jpg"}}{{/hket:inline-image}}

去年10月,Annabelle看到當時只有4個月大的Mason在街上流浪奔跑,便帶了Mason回家。當時祖母十分抗拒Mason的到來,Annabelle便與祖母商討好,她會請動物團體幫狗狗尋找寄養家庭,Mason最多只會在家中逗留一個星期。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516003.jpg"}}{{/hket:inline-image}}

可惜Mason一直都未能找到寄養家庭,牠只能暫時被關起來寄宿,再等待領養。沒想到Mason的身體越來越差,甚至要住院,Annabelle知道後十分緊張,懇求祖母讓她帶Mason回家照顧,祖母便勉強答應了孫女的請求。Mason在Annabelle的悉心照顧下身體狀況日漸轉佳,就在Annabelle發文的前一晚,Mason不單止是一隻寵物犬,還是一位救人英雄。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516001.jpg"}}{{/hket:inline-image}}

Annabelle的祖母患有心臟病,她的心臟有隨時停頓導致昏迷的危機,嚴重可致死亡,因此她需要與孫女同住。Annabelle發文的前一晚,Mason突然走進她的房間在牀邊吠叫。她形容當時Mason的形色十分凝重,彷彿在說:「跟我走吧」,讓她覺得不妥,於是便跟著Mason走到樓下。他們走到祖母房間內,驚覺祖母在洗手間內暈倒昏迷不醒,Mason舔著祖母的臉,十分緊張地在她的身旁又叫又跳。Annabelle馬上幫祖母急救,成功救回祖母一命。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516004.jpg"}}{{/hket:inline-image}}

平日Mason被禁止進入祖母的房間,不過這次全靠牠勇闖「禁地」,才成功把祖母從鬼門關拉回來。翌日Annabelle向祖母講述整件事的經過,一向不喜歡狗狗的祖母也不禁大叫一聲:「謝謝你,Mason!」牠一夜之間成為祖母的「救命恩狗」,成功擄獲祖母的心,祖母對Mason的態度大有改變,開始向狗狗釋出善意。沒想到曾經被人救了一命的Mason謹記救命之恩,最終也拯救了Annabelle的家人。

 

相片來源:Annabelle Camp

資料來源:Facebook群組「Dogspotting Society」/The Dodo